人权观察批中国人权报告粉饰太平

发表:2010-09-2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共国务院发表了一份中国人权报告宣称,2009年中国信访总量下降了2.7%,代表中国人权有改善。国际人权机构「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这份白皮书与中国的实际情况不符。

国际人权观察组织亚洲部负责人索菲亚.理查森认为:中国(共)国务院9月26号发表的中国人权白皮书,幷没有真实反映出中国的人权问题,从正面来讲是失去了一次改善中国人权的机会,从负面来讲则是中共政府在粉饰现实。

2008年奥运以后,中共政府加紧了对国内的言论限制,更紧缩了对媒体和网路的监控密度,進一步打压维权人士和律师。理查森认为,中国不需要人权白皮书,中国需要的是如何落实国际,和国内法明文保障的人权自由权利,不能再容忍中共官员与国安机构对中国人权的侵犯。

2008 年8月,中共司法部长吴爱英提出对中国执业律师新的「要求」,也就是「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公然要求司法为政治服务。自此以后,政治压倒司法的例子屡见不鲜。比如山西煤老板维权案、重庆李庄案,加上刘晓波案等,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痛心的表示:中国的法治、司改、政改都处在一个大倒退的时期。

今年7月,北大法学院教授贺卫方在香港书展演讲时直言:中国司改正在大倒退,政治体制中失去互相制约的机制。事实上,这位长期倡导「中国司法独立」的北大教授去年2月突然接到通知,将他调往新疆石河子大学支教两年。舆论解读,贺卫方是遭到中共「流放」,发配边疆了。

贺卫方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中国司改后期,中共官方逐渐意识到司法独立,可能会威胁到中国共产党一党独大的权力,而中国人民也因为司改拖太久,不再期待司法出现公正的结果,最后赔上了整个中国的法治建设。

一位在国家立法机关工作,不愿具名的公务员也向媒体表示,2008年奥运是一个转折点,中共开始以稳定压倒一切,甚至以牺牲法治和人权保障来追求所谓的稳定,实际是以中国共产党的利益出发作思考,而不是中国的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