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区推掉好房 贪污重建补助金

发表:2010-09-2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四川省射洪县在前年 “5.12”四川大地震中受灾不重,近期有村民举报该县灾领导谎报灾情,申报灾后重建补助金15.9亿元,村民举报贪污后,每户发给一万元封口费,本月开始推房子,重建新房,以掩人耳目。

举报材料中指出,仅明星镇23个村,就套取“5.12” 重建补助金,高达4600多万元,被虚报重建农户高达2000多户,该镇义和村代表江友生告诉记者,他们村有100多户被村干部申请重建,这个月开始推房子搞重建,以掩人耳目。

江友生:我们这边没有受灾嘛!那些贪官把512的钱私吞贪污了。他谎报重灾区吧!我们从去年的5月28号上访到现在,国务院就去上访二次。看到老百姓告凶了,把完好无损的房子,全部用推土机来推了,重新搞重建。

江友生表示,检察院的检察长和法官告诫村民不要再告了,上访的人成千上万,没人会理的。

江友生: 镇政府和村长拿钱来收买我们,一家给一万嘛,叫我们不要上告。全县上访的成千上万,上访去的案子他也不理。

明星镇雷电村徐如武说:我们不是重灾区的,他报成是重灾区。每家人都搞重建维修啊,修了十几户,他报了30几户,也没有公布啊!。

举报材料中称,拥有一百多万人口的射洪县共36个乡镇,村干部谎报灾情,申报灾后重建住房,骗取每户2.3万元的重建补助金,补助金额总计15.9亿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