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卖饮料 日贩卖机变聪明(图)

发表:2010-09-24 1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日本500万台自动贩卖机不止卖伞、卖花、卖熟食,它们也在地震灾后提供免费冷饮,甚至还会读心术。

日本贩卖机就像红绿灯一样普遍。多亏日本犯罪率偏低,这些遍布大街小巷的自动化商店才能免于零售所得被窃。

日本目前有250万台专售饮料的贩卖机,大约每50人分配1台。日本自动贩卖机工业会(Japan VendingMachin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表示,这些贩卖机去年赚进惊人的270亿美元。

据产业估计,有些贩卖机也销售其他杂货,包括香菸、玩具、花束,甚至还有神道教(Shinto)的印刷版神谕,这让日本贩卖机总数超过500万台。

在这个全世界最饱和的贩卖机市场,厂商竞争越发激烈,他们往往利用机台霓虹灯效果或提供新奇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目光。

日本香蕉进口商杜尔(Dole Japan)6月在东京车站设置1台香蕉贩卖机,提供每条130日圆(1.5美元)、或每串约5根要价390日圆的冷冻香蕉。

杜尔发言人大泷(Hiromi Ohtaki)表示:“便利商店和超市都有卖香蕉,但人们似乎发现,能从贩卖机买到香蕉这件事很有意思。” 可口可乐日本分公司说,该公司98万台贩卖机中的5100台,会在重大地震或灾难过后提供免费饮料。最近一次是2月日本发布海啸警报后,该公司其中1台贩卖机提供680瓶饮料给撤离家园的北海道居民。

为支持1项自然生态研究,可口可乐公司也在冲绳岛上1处偏远村落的贩卖机上设置麦克风,录制稀有鸟类叫声。

由“JR East Water Business”公司负责营运的最新型贩卖机,还能透过摄影机和配套软体,以75%的准确率辨识消费者性别与年龄层,藉此提供选购建议。

该公司一位主管表示,为保护消费者隐私,影像纪录会当场删除,但性别、年龄和购买选择的资料会持续累积。

他说,这台贩卖机的营收是同地点其他 50 台机器的3倍,但他拒绝透露销售额确切数字。他提到,公司未来2年将会增设500台这种“次世代贩卖机”。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