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将抵抗强拆进行到底(组图)

发表:2010-09-23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网站截图(看中国制作)


CHINA 搞笑翻译“拆哪”

苏州两位农民由于该市浒墅关开发区项目,房屋被强拆,补偿没落实并遭非法拘押。他们将自己的遭遇公布于众,并在别人帮助下创立了控诉网站。与此同时,以钉子户与强拆队抗争为主题的电脑游戏正风靡中国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兴贤村的村民陆炳荣、金美英老夫妇在热心人帮助下,创立了www.xushuguan.info浒墅关违法拆迁控诉网站。该网站除了中文,还提供谷歌自动翻译服务,可用21种语言显示网页内容。同名微博也在新浪开通,以求获得更多网友的关注。

房子被拆 祖坟遭掘

陆炳荣和金美英夫妇在网站上讲述自己房屋被强行拆迁、赔偿无果、申诉无路的违权遭遇:2009年,江苏苏州高新区、虎丘区浒墅关开发区城管强迫三户人家六口人必须同意拆除全部居住房屋,却只按一户人家三口人的标准给予补偿。三户人家拒绝无理要求。2009年7月7日,动迁办非法拘禁陆炳荣,逼迫其签署同意拆迁的协议。陆炳荣被迫以水果刀割腕的方式表达抗争的决心。陆炳荣经救治死里逃生,却落下终生后遗症。与此同时,在没有当事人在场的情况下,浒墅关开发区拆迁办强行三户人家的住宅拆毁。 在浒墅关违法拆迁控诉网站上,可以看到强拆之后房屋废墟的照片,以及陆炳荣老人被非法拘押并遭殴打留下的伤痕和割腕自杀留下的伤疤的照片。

自2009年7月7日至今,房屋遭强拆的三户人家多次向各个相关部门反映自己的遭遇,但至今没有得到任何解决承诺。赔偿方案也没有任何进展。更让陆、金老夫妇万万没想到的是,2010年4月27日深夜,陆家祖坟遭掘。 4月28日清晨,两位老人看到的已经是被完全推平的祖坟,尸骨下落不明。

在浒墅关违法拆迁控诉网上的视频里,金美英老人气愤地说,掘人祖坟这种丧尽天良的事情,只有完全没有人性的东西才做得出,一定会遭到报应的。

电脑游戏鼓励民间维权

在浒墅关违法拆迁控诉网上能看到不少网友的留言,基本都是对强拆受害人的遭遇表同情,对当地政府的暴力拆迁政策表抗议,对开发商见利忘义的行径提出谴责。也有网友钦佩陆炳荣、金美英二位老人维权的勇气。两位老人也表示希望有正义感的人同他们一起声讨苏州浒墅关开发区的负责人,并希望自己的厄运不要再落到他人头上。

中国各地因为拆迁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日益尖锐,中国媒体曾将拆迁争端列为极大威胁社会稳定的因素之一。也有人将中国的英文名称"CHINA"恶搞翻译为"拆哪"。近日,以钉子户与强拆队抗争为主题的电脑游戏"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火爆网络。游戏共有7关要闯,目的是保住自家的住房,打死拆迁队队员。游戏人物都姓丁,取的是"钉子户"的"钉"的谐音。每闯一关都会出现"房可倒,人不倒,再接再厉"的字幕。游戏中虽不乏你死我伤的情景,但整体风格是调侃讽刺,用电脑游戏的方式反映中国的社会现状。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