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民维权绝望拟用汽油抗征地(组图)

发表:2010-09-20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以身挡车

中国广西一些村民面对当地政府运用强大公权力强行征地并打伤村民,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准备用汽油来捍卫他们仅剩的一点点土地。

*强征土地备好殡仪馆运尸车*

据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草鞋村村民讲述,合浦县政府9月19日下午动用数以百计的警力和其他政府人员,强行填埋村民最后的土地--一个池塘。村民进行抵制,有多名村民被打伤。一些村民在绝望的情况下,想用汽油对抗政府强征土地。

草鞋村村民指责合浦县政府在未依法进行公告和征求村民意见的情况下,由各级政府和个别村民于2009年10月非法签署和批准《征收土地协议书》,征收村民仅剩的203亩稻田和菜地。

草鞋村村民说,2010年4月1日,在事先没有发布强征公告的前提下,合浦县县委书记和县长突率上千人、100多车辆,其中包括4辆救护车和1辆殡仪馆运尸车,强行填埋村民的耕地。9月19号则是要填埋还剩下的池塘。

一位村民对美国之音讲述19号的情况说:

“昨天下午,县政府召集了有5、600人,开有上百台警车等,强行拉警戒线,还有医院的车和殡仪馆的车,填我们的池塘。然后村民就出来,就问他们,你没有合法的手续。领导就生气了,就火了,就吩咐公安强行拉他们出去,不肯的就逮捕,打。几个老人就给他们推倒了,因为他们人多嘛,跑也跑不掉嘛。还有小孩子,有一些12、3,13、4岁的小孩子给他们追得满街跑。我们都没办法嘛,他们都拿着铁棍、防暴枪,有些村民就给他们打伤了。”

*村民感到绝望拟以命抗争*

这位村民说,许多村民目前感到很绝望,他们到各级政府上访无门,又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因此有人建议每家村民准备汽油,以命抗争。


村民与武警对峙

他说:“大家都有这想法,因为从4月1号到现在,我们也坚持、维持了那么多月了,村民财力、精力也耗尽了不少。看到昨天这样子,大家也感到很失望、很绝望。我们去了省级、市级机关上访,没有人接待我们,法院也不受理我们,请律师,律师也给他们威胁,不敢受理,不敢那个,大家都很绝望。大家感到已经没有生存的,那个,菜地、田地什么都给他们填光,我们要吃的、种的,全部都没了,现在全要外面出去买,它赔偿的价格又很低,30几块钱一平方,卖给人家它是 3000多,最少4000,至于赔给我们只有30多块钱一平方的土地。”

记者打电话给合浦县县委书记罗诗汉,询问是否有如像草鞋村村民讲述的非法强证土地和打伤村民的情况,罗书记以自己在南宁开会为由,要记者找别人询问。记者接通副县长王逸的手机,王副县长称正在开大会讲话,不便谈论,不过,王副县长请记者稍候,用了一分多钟询问和查找国土局局长的手机,并提供给记者。记者在致电两位县领导之前和之后,都致电国土局局长罗靖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