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谁!宜黄自焚涉案官员已被调查,仍带队抢尸(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9-20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江西宜黄拆迁自焚案有惊人发展!17日宜黄县书记、县长等人被立案调查,次日,得知叶忠诚伤重抢救无效的死亡消息后,县长苏建国竟立即带70余人奔赴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强行将尸体从太平间内抢走,随后更对家属实施软禁!

进京讨说法被政府拦截


钟家姊妹钟如九和钟如翠赴京被围截而躲进女厕所


县委书记邱建国

9月10日,宜黄县发生众所瞩目的拆迁自焚案,户主钟如奎的妹妹钟如琴、母亲罗志凤,大伯叶忠诚三人被烧成重伤。为讨说法,钟家姊妹钟如九和钟如翠16日准备赴京反映情况。不料在南昌昌北机场遭到县委书记邱建国率官员40余人围截,几次被抓住又逃脱,最后姐妹俩只得躲进女厕所,用手机向媒体求救,被困近40分钟后直到《凤凰周刊》记者到来才敢开门。这一事件的全程被《凤凰周刊》记者邓飞以微博形式现场直播,被网友获悉和关注。

微博:遭政府抢尸、软禁


钟如九在微博发消息


18日凌晨,抢尸发生的南昌大学附一医院住院部大门口


18日凌晨,抢尸发生的南昌大学附一医院住院部大门口一片狼藉。


家属赶到拍下的叶忠诚大伯的遗容,他脸上有写满一个社会的伤痕


钟家兄妹堵在宜黄苏建国县长座驾前,不肯离去,要求归还大伯遗体


凌晨两点多,大伯遗体被抢走,钟家兄妹无助地坐在南昌附一医院门前


家属拍下的宜黄苏建国县长带队抢尸时的座驾

18日凌晨,现年79岁的叶忠诚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遭到县长带队的大批人员抢尸。钟如九在微博上发布了消息:“政府的人把我大伯的遗体抢走后,我们试图在车头拦住带队抢遗体的县长苏建国,但苏建国在车里一直无动于衷。随后有四十几名宜黄县的领导干部,强行把我们拉开。”“由于凌晨由苏建国带队的宜黄县政府对我大伯遗体野蛮的抢夺,导致我哥的腰被他们打伤了,到现在都直不起来。我三姐的脚也扭伤了,肿了起来,走路都不能走。”

“我们接到医院通知,说姐姐和妈妈要做手术,得去签字。我和姐姐、哥哥们前后脚走,说好到医院会合。”钟如九刚刚走出她住的旅店,就有四五个人过来想抓住她,挣脱控制后拼命逃跳上了一辆出租车。

可当钟如九来到母亲、姐姐所在的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却发现更多的人在这里等着她。“几十人围着我们,想把我们带回宜黄,说有事到宜黄再说。我们不同意,他们就动手拉我们。”3个小时后,一行人被带到了宜黄龙腾宾馆,被收缴了手机之后安置在了同一个房间里。“房间里除了我们5个人,还有十几个工作人员。不跟我们说话,就是不让我们走。”钟如九说,在这个过程中,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曾经来过房间,谈话中希望他们不要再闹。

昨日被立案调查,今日带队抢尸

最令人不解的是,先前江西省委、省政府在媒体上表示对拆迁自焚案高度重视,已于15日派出调查组赶赴宜黄县展开调查。据新华网18日报导,包括宜黄县委书记邱建国与县长苏建国在内的8名责任人都已在17日晚被立案调查。

既然17日一、二把手都已被立案调查,为何18日县长还敢带队抢尸?网友们痛批:政府所谓的“高度重视”与“立案调查”只是幌子,背地里还干着见不得人的事。从抢尸到软禁家属,政府的做法就是黑社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