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检法--绝对的特权阶层 平民老百姓是最底层(组图)

发表:2010-09-18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社会存在少量特权或许并不奇怪,长官骑马、兵士走路历来如此;奇怪的是官员们滥用公权力,使特权没有限制的膨胀,并不断的刺激着公众难以承受的神经。政府天天都在喊着对特权开展清理整顿,并列入反腐败目标,但今天随便浏览一下新闻,竟然就发现两起彰显特权的案例,甚至这种特权的显摆已经从地面开始向天空延伸。

一则新闻是据人民网8月30日报道的,8月27日12时许,陕西榆林法院组成百余人观光团分乘7辆车在陕蒙交界处的靖边统万城遗址处游玩,游玩过程中前后均有警灯闪烁警车开道。文中提到,参与的7辆观光车中有5辆车属于制式警车,车身均贴有“法院”标识。然而日前,陕西省政府正在开展要求公安部门对“特权车”展开清理整顿的活动。

另一则新闻则是中国广播网8月31日报道的黑龙江省漠河县政府发文件为县领导申请将经济舱免费升级成头等舱,此文涉及两份文件,一是《关于请X航黑龙江分公司在我县主要领导乘坐漠河—哈尔滨—北京航班时给予免费升舱的函》,是漠河县人民政府机场管理办公室于2008年12月23日发给该公司的。该函称:“鉴于漠河县和贵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特请贵公司在此航班上对我县主要领导乘坐时给予免费升舱。”同时还附上了3名领导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另一份文件是该航空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地面保障部于2008年12月26日所发的《漠河市高端旅客乘机服务流程》。其中规定:“在漠河高端旅客所乘礼遇航班头等舱有空余座位的情况下,可以为漠河高端旅客提供相应升舱礼遇服务。中共漠河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主管副市长,享受漠河—哈尔滨—漠河、哈尔滨—北京升舱待遇。”;而记者核查两份文件的来源认定基本属实。而按照规定,县干部出现不得乘坐头等舱。目前,漠河政府与航空公司均无回应。

上述两个新闻,应该说是两起地方官员滥用手中的公权力来彰显特权的典型案例,而且都明显的违反了有关制度规定,比如陕西省目前正在开展对司法部门“特权车”展开清理整顿活动,应该说榆林法院的制式警车仍在为自己内部职工算出旅游而一路“乱闪警灯、乱开道”是典型的顶风作案,完全将省政府的要求当成一堆废纸,试想旅游的公务员们前后警灯闪烁警车开道,一路上还不是为了享受畅通无阻的特殊待遇,让那些路人和车辆真以为车上坐了什么大人物或真的是司法人员在办什么特殊公务,殊不知其实不过是一群法院的职工游山玩水而已,这简直已经不是什么作威作福的做派了,可谓典型的滥用公权。其实照讲地面上的这些特权表演我们早已经司空见惯甚至见怪不怪了,倒是漠河官员为了享受超出制度规定以外的特权而专门发文件来体现身份的作法,更是让人大开眼界,本来国家有规定“县处级干部出行不得乘坐飞机头等舱”,但谁让漠河机场在人家漠河境内,县太爷们干脆习惯性的发个文件给航空公司,“特请贵公司在此航班上对我县主要领导乘坐时给予免费升舱”,或许在他们看来,这简直就是理所当然的,在他们眼里,制度仍然只是一张废纸,手中的公权力才是他们为所欲为的特权工具,所以地上可以享受特权,空中未尝不可?

林林总总无所不在的官员特权滥用,从以上两个案例已经足以让我们领教,当特权从地面向天空延伸的时候,其实作为老百姓也只有无可奈何,很多时候这种几乎常态化但隐蔽性很强的腐败其危害性其实并不小于那些A钱、涉黑或生活腐化的腐败行径,甚至是显性腐败的温床,因为那些时时刻刻显摆特权的官员,证明了他们的心目中、脑海里根本就没有公仆意识,更谈不上勤政廉政,只有手中的权力才是转化为利益的工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