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诈捐门 成龙臭名昭著

博客段子系列

发表:2010-09-17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京办才是真正的钉子户

原本应该在今年7月20日就清撤完毕的地市级以下级别的驻京办,很多仍以各种各样的名义活跃在京城,只是从挂牌变成了潜伏,甚至有些原本就没有得到过资格的,现在更是成为了地下的地下,以长期出差的名义继续其驻京的工作。

驻京办在京城的作用有三个;第一是联络各种关系,毕竟京城的资源丰富,多认识一些人物,有人好办事;第二是接待来京的当地官员,或者是亲朋好友,其实也是第 一种作用的延伸,这些官员的進京,不光是为了旅遊观光,还有跑关系的,拉项目的,销赃货的。没有驻京办,那不是提着猪头找不到衙门口吗?第三条,大概就是这些年最重要的作用,“维稳”。

驻京办虽然不是勤王机构,但阻截上访的工作很多是由他们完成的。曾经有过报导说,某些驻京办成为了关押上访者的“黑监狱”。

这么重要的职责,驻京办能不潜伏下来吗?所以驻京办才是真正的钉子户,要想彻底清除,似乎是不可能的。

野猪肆虐说明生态良好

据大陆媒体报导,几年前发布的一份《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报告》显示,2000年浙江省约有野猪2.9万,而2006年时野猪数量超过10万头——也就是说6年内,野猪数量多了2倍。

近年来,浙江省内10个地区相继发生了野猪伤人毁田的事故。神出鬼没的野猪,已经给居住在这里的村民们带来了无穷的苦恼。稻子熟了抢稻子,玉米熟了抢玉 米……淳安县境内23个乡镇中,至少有半数以上的地方都遭受了野猪成灾的影响。而野猪作为野生保护动物,相关法律规定不得随意猎杀,遭遇野猪袭击令许多农 民欲哭无泪。

对于淳安村民所遭受的野猪灾害,淳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却表示,“野猪数量是越多越好,能证明我们淳安的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 网友评论说,政府官爷门忽悠大众, 漠视民生疾苦的恶习由来已久,出此弱智言论并不出奇。

深陷诈捐门成龙臭名昭着

香港影星成龙在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时候,曾经承诺捐款建设新北川中学,一年后新北川中学开学了,但是成龙的捐款分文未见,这就是所谓成龙诈捐门丑闻。

对这件事作家刘逸明在博文中说,在2009年馀秋雨被披诈捐之后,《慈善家》杂志社的社长王立伟曾透漏一个现象说:“诺而不捐是中国的慈善潜规则,平常年份的捐款到账率仅7%”。可见,中国社会的诚信度已经低到何种程度,原以为只有企业或者企业家诺而不捐,没想到,诸如成龙这样的当红明星也会玩这种不知羞耻 的把戏。

从霸王洗发水的“代言门”,到菲律宾劫人质事件中的“挺菲门”,成龙的正面形象就已经摇摇欲坠,再加上北川中学的“诈捐门”,身披众多耀眼光环的慈善之星成龙,可谓是進一步斯文扫地,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相信他已经是臭名昭著了。

专家“劫”

网上流行这样一个段子说:“桥垮了,专家说和质量没有关系;房价高了,专家说和地价没有关系;泥石流了,专家说和植被没有关系;发育早了,专家说和奶粉没有关系;不良反应,专家说 和疫苗没有关系;吃龙虾得病了,专家说和洗虾粉没有关系;专家太太怀孕了,大家都说和专家没有关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禁言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