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从没担心被封杀 暗责何云伟李菁接私活(图)

发表:2010-09-16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9月12日晚德云社三里屯剧场重演。郭德纲在受访时坦言对于之前在相声舞台和博客上的冲动言论感到后悔,并表示从未担心被封杀。谈到何云伟、李菁出走德云社一事,郭德纲表示还当他们是自己人。此外,郭德纲还暗责出走德云社的几个人平时接私活。



郭德纲从没担心被封杀 暗责何云伟李菁接私活

9月12日晚德云社三里屯剧场重演,郭德纲早早地就来到剧场前后张罗。随着各个小剧场重新开张,郭德纲别墅绿地违建的拆除,这一个多月来由“李鹤彪打伤记 者”引发的各种负面气氛也慢慢消散。郭德纲心情大好邀请记者前来做客,从李鹤彪打伤记者到德云社停演自查,何云伟、李菁退出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和往常一样,郭德纲依旧是快人快语,说话气势很足,但对于之前在相声舞台和博客上的冲动言论也感到后悔。

10月4日、5日、6日郭德纲和于谦将率德云社在北展剧场连演三天,其中有一天是哀悼日停演挪过来的。三天的演出届时还是以传统段子为主,他和于谦每场演 出会表演三个不同的段子,这九个段子分别为《双唱小曲》《论梦》《满汉全席》《怪治病》《学小曲》《大保镖》《红事会》《文章会》和《闹公堂》。郭德纲表 示,连续三天说传统段子其他相声社团办不下来,经过这次风波后他依旧对德云社信心十足。

停演自查查什么?

“何云伟、李菁离开德云社势必对很多人情绪造成波动,我怕孩子们在台上说一些不知轻重的话,不如先休息一段时间,大家把心态调整好。”

新京报:停演一个月你在忙什么?

郭德纲:我一直在拍戏,9月9日才回京,这些天主要与演员谈心、看节目调整作品。

新京报:德云社宣布停演自查后,传言郭德纲和德云社被封杀了,你担心过吗?

郭德纲:我没担心过,这都是外面传的。不排除别有用心的同行希望打垮我们。这一个月我也在做市场调查,北京的小剧场很惨,很多人的想法是,德云社不干了是不是我们就火了,可事与愿违。有人说郭德纲代表着一种市场,这个市场要没有的话,大市场损去半壁江山。

新京报:当初为何做出停演自查的决定?

郭德纲:何云伟、李菁毕竟是德云社比较有分量的人,他们离开势必对很多人情绪造成波动,在那个情况下上台演出,我控制不过来(指临场发挥的段子),我怕孩 子们在台上说一些不知轻重的话,不如先休息一段时间,大家把心态调整好。只不过这事被杜撰得有鼻子有眼。因为那个状态下不想多说什么,我们也没法说,但媒 体也都会替我辟谣。

怎么看何李出走?

“到今天我都不知道何云伟、李菁为何要走。其实德云社发展了近15年才走了这么几个人,还是很成功的。我还有一百多没走的,你们为何不夸我管理有方呢?”

新京报:当初你预计到何云伟、李菁会走吗?

郭德纲:预计到了,但我还有幻想,觉得我加倍疼你事情就不会这样,但“爹亲、娘亲不如钱亲”。王海告诉我这一段时间,德云社半数的人都接到过何李的邀请电话。

新京报:你怎么看这种挖角儿行为?

郭德纲:所有的演员都和我签订了演出合同,你要走的话那就打官司。大家都认可这个合同,如果退出要负法律责任。不过以后有徒弟合同到期了也想走,我都允许 也支持,天底下不可能就一个德云社。如果有徒弟说想去西安开小剧场,我全力支持,全中国到处都是我徒弟,我也露脸啊,只是走时不要闹得不愉快。

新京报:现在钢丝的看法是,何李在德云社出现危机的关键时刻退出,当时他们这么做,你是什么心情?

郭德纲:谁走我都不愿意,但今天我长大了。其实德云社发展了近15年陆陆续续才走了这么几个人,我认为还是很成功的。有人说德云社老有人走,迟早要散的。 我还有一百多没走的,你们为何不夸我管理有方呢?李菁还是我兄弟,何云伟还是我徒弟,到目前为止我觉得他们还是我自己人。

新京报:何李为何要走,你现在知道了吗?

郭德纲:到今天我都不知道两人为何要走。我借王海的嘴说一句,说有观众曾经和小伟聊天,小伟对观众抱怨,当初他离婚(相关新闻),停了他几场演出,他怀恨在心,这是我现在知道的唯一的可能的原因。这是他跟观众说,还没有和我沟通过。

新京报:有网友分析,骨干徒弟走了,也给了新人崛起的机会。

郭德纲:老话说就是给新人腾出一个窠来,年轻人求上进,都想当角儿,我觉得应该公平地对待每个有才华的人。

为何会辱骂记者?

“我冲动就冲动在舞台上说的那几句话,那让人逮着漏了。如果有人骂,说相声的都是妓女,我可以辩解我不是。记者对这段录音的反应,我是可以理解的。”

新京报:其实“李鹤彪打伤记者”这事的转折点是你后来在演出时抛出“记者不如妓女论”。

郭德纲:这我一定要澄清一下,我没骂过记者,你听我原录音,我说的是“有时候,有些个记者不如妓女”,举个例子如果有人说“说相声的都不是人”,我的第一反应是他没说我,这不就完了吗?水有源、树有根,不能说你听了就急了,那你准亏心。

这次并不是北京德云社和记者闹别扭,我是和打着记者旗号的不良狗仔们(对抗),实际上替记者正名。时至今日我和很多记者都是朋友,我没有和全世界记者如何,我骂的是几个狗仔,我也不亏心呐。

新京报:你为何不在李鹤彪道歉那天就站出来给大家一个解释?

郭德纲:因为第一时间我们就被屏蔽了,我们没说话和再解释的机会了,在那种情况下我除了不说话还能做什么?

新京报:这件事的恶化,有人解读为德云社和北京台有积怨,弟子打人只是导火索?

郭德纲:没什么积怨,我和每日文娱播报关系也不错,可是我这么多年拿他们当朋友,他们却拿我当收视率。

新京报:你现在回过头来反思过整件事,觉得当时冲动吗?

郭德纲:我冲动就冲动在舞台上说的那几句话(单口《张双喜捉妖》),那是让人逮着漏了。

新京报:你会不会因为这番话让记者误会了,而进行道歉?

郭德纲:这个,互相道歉吧,你说怎么办。说良心话,往枪口上撞的记者大可不必,谁说你们了?如果有人骂,说相声的都是妓女,我可以辩解我不是。但记者对这段录音的反应,我是可以理解的。

新京报:博客你还写吗?

郭德纲:当初博客就是我关的,是否写以后再说。不过我知道现在还有了个微博这个事物。

新京报:对于徒弟打人演变成为“德云社风波”,你得到什么教训?

郭德纲:这个事情对我来说是个好事,我自己都说,二三十年来,这是个恶补的机会,调整了我很多为人处世的方式。以后德云社可能还会发生一些事,但我不会很冲动地对待了,起码这是个教训。

怎么管理德云社?

“如果说这么多年德云社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制度来,不会出这么多事,我不是以老板而是以家长的身份出现,员工对老板都没办法,孩子对付家长都有办法。”

新京报:现在很多人观点是,德云社不缺上座率,缺的是内部管理制度完善,你重视到了吗?

郭德纲:我两年前就重视到了,但我这个人心慈面软,如果说这么多年德云社严格按照公司管理制度来,不会出这么多事,我更多不是以老板而是以家长的身份出 现,员工对老板都没办法,孩子对付家长都有办法。十几个孩子我能管得过来,上百人了,我不可能控制每个人的思想,单靠感情能把人管住,这哪叫做生意。

新京报:如果员工在外面接私活,比如影视剧,你怎么管理?

郭德纲:咱们就说退出的这几位,从来就是先紧着外面的事来做,也不和我打招呼,我都不知道他们在外面忙什么。任何一个经纪公司都不会这样做,我培养你你怎 么上外面上班去了?某些人我半年都见不着,拍戏、演出、主持都是以自己为主,剩下的时间才会恩典给德云社。如果再放任的话,肯定是捧一个走一个,这摊儿早 晚都得散,一百多个演员根本管不过来。我培养你是让你给德云社干活,不是让你上门口超市上班,现在有些人是反了,先紧着超市的事,有时间才回德云社,还站 在那骂闲街。

新京报:但德云社成立公司都好几年了,员工接影视剧不好管吧?

郭德纲:这些制度以前就有,一直没认真执行。都是说外面朋友找我拍戏,我心一软让他走。在外面风光惯了,心就不在德云社了,所以到今天这么尴尬。

新京报:曹云金一直在外面接戏吗?

郭德纲:金子还挺好,金子确实是挺忙,但我也理解他,毕竟当初没有按规矩严格管理。他已经有电视剧、节目在手里了,而且他年纪也大了,不能不让他赚钱吧。 金子还惦记着小园子演出,这几天还给我打电话说有时间了,想来演小剧场,我说你安排好时间,小剧场经常演,到时通知演出部门就行了。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