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三天 两大学生猝死

发表:2010-09-16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大学开学之时,每个学校都会对新生进行军训,近日相继有大学新生在军训中因体力不支晕倒甚至猝死。

9月10日晚,湖北经济学院大一新生、18岁男生徐迅在军训的第一天突然倒地,不幸猝死。此前的9月8日,武汉另一所高校的一名女生也在军训现场突然倒下,被诊断为脑死亡。

高校新生“脑死亡”

9月8日,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2010级新生军训第二天。

当日上午,感到身体不适的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女生张溯珣,在回宿舍休息途中出现呕吐等症状。张溯珣当即被送到医院救治,随后被宣布“脑死亡”。医生诊断称,其病情主要有“血管畸形”、“动脉瘤”等。张溯珣现仍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住院治疗。

入校体检均合格

这位18岁男生名叫徐迅,来自麻城市黄土岗镇,今年以538分考入湖北经济学院经管专业。10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新生开始军训,3个小时后开始休息就餐,晚6时30分开始晚间军训,新生站了15分钟军姿后,开始唱军歌,随后,徐迅被点中出列演唱,由于不记得歌词,他唱了一半后返回队列。回到队伍后刚摘下眼镜,便突然向前倒下,不省人事,军训教官和同学赶紧呼叫120和校医,现场人员展开施救,但发现徐迅已没有了呼吸,还有心跳。校医赶到现场后,急救车随后也赶到现场,将徐迅送到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

昨日,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宣传部负责人受访时称,当时,急诊科接诊医生发现,患者送到医院前已死亡,死因不明,医院在次日出了一份死亡证明。警方认定徐迅属于猝死。

半小时晕倒一片

在贵州大学科技学院新生开学仪式上,对这些学生还没有进行强度训练时,台下不断有学生因身体不适昏倒。被扶下去的学生,脸色发白,嘴唇干涩,表情十分痛苦。短短半个小时,就有近四十多人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

现在的大学生多是90后的独生子女,他们的身体状况令人担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