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症大规模爆发 从学生转向家庭(组图)

发表:2010-09-15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家五口吃饭,三人带墨镜。

【看中国讯】今年9月份以来,广州、江苏和青岛各地陆续爆发大规模红眼症感染病例,患者从学生群体已逐步转向家庭。

广州日涌近千病患

据报导,广州近日爆发大规模红眼症感染病例,据十家医院统计,仅昨日一日就有近千病例。

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眼科仅13日一天就接诊了123名红眼病患者。昨日下午4时许,中山三院眼科洗眼室门口的大排长龙,其中有十多名眼红红的病人等著洗眼。“今天一早就开始帮病人洗眼,真的洗到手都软了。”洗眼室医生说。同时,由于未预料红眼症患者爆增的这种情况,该院南院区平日储备的20多盒眼药水已不够用,需要从本院区调货。

江苏红眼病集中爆发

江苏宜兴新庄镇有一个村庄几乎家家都患上了“红眼病”,罹患此眼疾的居民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带着墨镜,他们大部分被各自上学的儿女所传染。

除宜兴新庄局部暴发“红眼病”外,无锡市疾控中心最近也陆续监测到无锡市区有出现“红眼病”的趋势,但这些都是零散性病例,主要分散在新市民和混合类的学校,感染者以学生为主。

南京市儿童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自9月份以来平均每天接诊的红眼病患者都有二、三十例,位于城东的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前天一天,就接诊了近60名红眼病的患者,大多是周围学校的小学生。

青岛“红眼病”现聚集性病例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眼科的眼科专家说,最近因为红眼病前来就诊的病人数量增长很快,大约增加了两到三倍。

该院的眼科门诊,前来就诊的病人坐满了候诊大厅,有学生、有小孩、也有农民工,不少人都是眼睛通红。

学生集体感染

宜兴市新庄小学校长表示,新庄小学的确有学生感染了红眼病,学校20多个班级都有学生感染,现在已经感染“红眼病”的学生被劝退回家休息,市防疫部门也介入此事,对传染源进行隔离,对学校进行消毒。很多患病学生已经恢复回来上学。

出现红眼病聚集性病例的青岛部分学校、托幼机构,有的班级患者被隔离。青岛市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严防红眼病疫情,重点防治儿童、学生和农民工。

患者需居家隔离

报导说,从这几天的病例看出一个特点:一开始多是学生,现在已发展到一家子来看病,一家三口、一家五口得红眼病的很常见。

宜兴新庄镇卫生院表示,造成这些局部暴发的“红眼病”基本上都属于病毒性结膜炎。

眼科医生说,一旦被感染了红眼病,要独立使用卫生、生活用品,并居家隔离7至10天,以防传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