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20余位官员被曝帮人低价买房

发表:2010-09-13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摘要: 日前,宁波不少论坛曝出《浙江出最牛区府办主任,世贸开盘竟认购10套房》的帖子,该帖称在宁波北仑区一处新开的楼盘中,竟有132套房屋被领导的关系户买走,其中明确姓名的领导有20余名。

据东方网报导,日前,宁波不少论坛曝出《浙江出最牛区府办主任,世贸开盘竟认购10套房》的帖子,该帖称在宁波北仑区一处新开的楼盘中,竟有132套房屋被领导的关系户买走,其中明确姓名的领导有20余名,并附上了有领导和“关系户”等信息的照片。

网帖爆料

“区府办主任有10套房”


该帖子大致内容为:“在该楼盘尚未开盘前就有人通过区府办主任王建波、组织部副部长严某、外经贸局副局长顾朝辉等官员的关系,抢购到好的房源,享受各种优惠政策。而原本承诺给老百姓的折扣,签合同时从9.7折变成了9.9折。”帖子涉及的世贸世界湾二期是宁波北仑区的一处高档楼盘,距离北仑区政府步行仅5 分钟路程,今年8月29日开盘,此次共推出7幢900余套房源,均价11000元/㎡。

发帖人还在该帖内附上了5张照片。其中3张是一份疑似意向购房户的登记文件,显示共有 132人登记,从文件的“关系来源”一栏看,包括区府办、组织部和外经贸局等多个党政部门,涉及20多名具体官员,其中有10套房子的“关系来源”显示为王建波。

另外2张照片显示的是一份《开盘方案》,内容为“目前公司因内部关系保留的房源约50套,所需房源均为2号楼及12号楼。预售证拿到当天下午通知关系客户进行内部认购,签订认购书并支付10万元购房订金,折扣优惠统一由许总批示,要求一周内完成签约工作”。

与此同时,该《方案》中在付款方式优惠、首批价格优惠和月底前签约优惠等优惠内容后,还用黑体字专门标明“如通过许总批示需给予特别优惠折扣,则在上述优惠后再乘以优惠折扣形成最终合同价”。

区府办主任回应

是帮开发商做市场调查


早报记者随后在该区政府网站上对帖子中涉及官员姓名和岗位进行核对,发现所涉及的官员大部分确有其人。

对此,网帖中提及的区府办主任王建波称:“名单中跟我有关的10个人中,4人的确是我引荐的,另外6人我不清楚,我不认识这些人。而且,我推荐的4人最终都没有买房,我本人及家人均没有在这个楼盘买房。”王建波表示,今年年初的一天,“中提升”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找到他,说正在帮世贸公司进行市场调查,看有没有人有意向购买“世界湾”的房子。他就帮忙问了几个熟人,其中4人有购买意向就进行了登记。

初步调查

发帖人是该楼盘购房者


北仑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找到了发帖人,并与之进行了面谈。据悉,发帖人是世贸世界湾二期的金卡购房户,在销售人员的办公室里发现了这些资料,于是翻拍下来传到网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