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九周年 欧巴马︰美国永不与伊斯兰交战(图)

发表:2010-09-12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欧巴马、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上将和国防部长盖兹(从左到右),十一日上午出席在五角大厦举行的九一一恐怖攻击九周年纪念追思活动,欧巴马发表演说强调伊斯兰不是美国的敌人,并献花、慰问罹难者家属。(欧新社)

十一日是美国九一一事件九周年纪念日,美国政府在当年四架客机坠毁的三个地点,举行纪念仪式,追悼近三千名罹难者。由于爆发焚烧可兰经与纽约世贸遗址附近兴建清真寺的争议,让今年的纪念蒙上阴霾,更让美国人民反思与伊斯兰教的关系。

吁莫屈服“仇恨和偏见”之下

美国总统欧巴马、第一夫人蜜雪儿与副总统拜登,十一日分别参加在华府五角大厦、宾州尚克斯维尔及纽约世贸遗址的追悼会。欧巴马在曾遭客机撞击,造成一百八十四人丧生的五角大厦纪念仪式上发表谈话,矢言美国“绝不会”与伊斯兰交战。欧巴马说,“身为美国人,我们将不会、也绝不会与伊斯兰交战……,当年的九月那天攻击我们的,并不是宗教,是开打组织,一群曲解宗教的可怜之人。”他呼吁美国人不要屈服在“仇恨和偏见”之下。

世贸清真寺争议 纽约加强警力

在纽约世贸遗址的纪念仪式,由青年合唱团唱美国国歌展开,副总统拜登说,“我们来此不是哀悼,而是记住、并且重建。”九年前的九月十一日,两架客机冲撞纽约世贸大楼,造成两千七百五十二人丧命,第一架飞机于上午八时四十六分撞击大楼,第二架在九时三分,拜登与家属在这两个时刻两度默哀,纪念钟声也同时响起,现场逐一朗诵罹难者姓名。

然而,在世贸遗址附近浮现的对立气氛,让纽约市警方加强警戒。十日晚间已有数百名支持兴建清真寺人士举行烛光晚会。穆斯林通常于周五举行祈祷会,但附近的聚会场所连着十、十一日关闭,穆斯林被引导到十个街区外聚会。警方并于周边进行二十四小时巡逻,直至下周为止。十一日早上反对兴建清真寺计画的民众,则开始集结于该建物的预定地,其中不乏九一一罹难者家属。罹难者家属李齐斯说︰“我儿子不再说话了,他被穆斯林谋杀,我想为儿子发声,反对清真寺坐落于此。”

美国总统欧巴马十日提醒美国人,“这个国家拥护所有男女生而平等,所有人都有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之一就是自由的履行其宗教生活。”他敦促会友仅五十人的牧师琼斯放弃烧毁可兰经计画。

琼斯牧师︰ 永远不会烧可兰经

琼斯十一日接受ABC“今日”节目访问时说︰“我们绝不会焚烧可兰经,今天不会,永远不会。”琼斯十一日抵达纽约希望会晤支持兴建清真寺的伊斯兰教长,但没有成功。琼斯声称他收到一百个死亡威胁,但由于已达到目标,“暴露伊斯兰含有极度危险、激进的成分,我们绝对完成了使命”,“我感觉上帝要我停止”,所以他永远不会焚烧可兰经。

阿富汗十一日又爆发新的反美示威;在印尼,穆斯林教长哈斯比告诉千名群众,琼斯牧师焚烧可兰经与否都“伤了穆斯林世界的心”。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