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瓦斯大爆炸 火海四公顷(图)

发表:2010-09-1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旧金山南郊圣布诺镇山丘住宅区气爆现场所产生的大坑洞。(法新社)

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南郊圣布诺镇的一处山丘住宅区,九日傍晚交通尖峰时段发生天然瓦斯管线气爆意外,引发的猛烈火势焚毁超过五十间民宅,造成至少六人丧生,三十八人受伤。这是近年来美国密集住宅区最大的一场火警之一,由于邻近旧金山国际机场,外界还一度以为是客机坠毁。

美近年来最大住宅区火灾之一

消防队员直至十日拂晓前还在救火,至于气爆原因则尚未确定。但由于救难人员正陆续搜寻房屋残骸,因此当局预期死伤人数还会向上攀升。供应旧金山湾区瓦斯的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PG&E)表示,该公司在气爆地点附近有一条瓦斯管线破裂,留下一个巨大的坑洞,圣布诺镇外围有数条街笼罩在火舌里。

气爆导致瓦斯管线破裂 数条街陷火海

PG&E 声明称:“如果最后确定是我们要为这起事件成因负起责任,我们就会负起责任。”总裁强斯:“我对当时是否有任何工程正在进行,一无所悉。这将是调查的一部分。”

至少6死 53栋建物全毁

高压瓦斯管线爆炸是在当地时间九日傍晚六时,电视画面可看出失事现场出现大火球,火球甚至上窜三百零五公尺高。由于刮强风,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当局紧急疏散方圆一公里内民众。消防队称五十三间建物焚毁,一百二十多栋屋严重受损。

加州急难管理署发言人艾伦说,火势范围广达四公顷,消防队在九日深夜只控制五十%起火地区的火势。由于加州州长阿诺正在亚洲招商,代理的副州长马多纳多,宣布圣马提欧郡进入紧急状态。

多达二百名消防队员彻夜救火,一百多名居民被迫撤离,但目前尚无失踪居民的估计人数。圣布诺镇消防队长巴林杰说,社区在消防队抵达时就已被火舌吞没。他指出,瓦斯气爆瘫痪整个供水系统,迫使消防队员从三公里外打水救火。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