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蜱虫叮咬及咬伤后的治疗(图)

发表:2010-09-10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预防蜱虫叮咬

专家介绍,蜱虫叮咬人致病潜伏期一般为7-14天。发病急,主要症状为发热、全身不适、乏力、头痛、肌肉酸痛以及恶心、呕吐、厌食、腹泻等。因该病临床症状与某些病毒性疾病相似,容易发生误诊,严重者可导致死亡。病情如能得到及时处理,绝大多数预后良好。据国外统计,该病致死率小于1%。

其传播途径主要通过蜱虫叮咬传播。蜱虫叮咬携带病原体的动物后再叮咬人。直接接触危重病人或带菌动物的血液等体液,有可能导致传播,但具体传播机制尚需进一步研究证实。

蜱虫主要栖息在草地、树林等环境中,应尽量避免在此类环境中长时间坐卧。蜱虫可寄生在家畜或宠物的体表,应减少与动物接触。

蜱虫咬伤后最好去医院取出

1、如发现切勿自行取出及时去医院取出。(医生会在伤口周围消毒、在打麻醉在伤口上麻醉蜱、等蜱完全麻醉再用捻子轻松夹出。)

2、蜱将头钻入皮肤内时头有倒勾越拉越紧,自行取出容易将头留着皮肤内继续感染。再去医院取头极为麻烦。

3、被虫子咬不能立刻打死虫子,应该把它吹走要不毒素更大。<<如何预防蜱虫叮咬>>

蜱螫伤预防治疗

一、发现停留在皮肤上的蜱时,切勿用力撕拉,以防撕伤组织或口器折断而产生的皮肤继发性损害。可用氯仿、乙醚、煤油、松节油或旱烟涂在蜱头部待蜱自然从皮肤上落下。

二、对伤口进行消毒处理,如口器断入皮内应行手术取出。

三、伤口周围有0.5%普鲁卡因局封。

四、出现全身中毒症状时可给予抗组胺药和皮质激素。发现蜱咬热及蜱麻痹时除支持疗法外,作相应的对症处理,及时抢救。

来源:现代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