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老太将石头当零食吃45年

发表:2010-09-09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除了吃饭,63岁的景颇族妇女普木瑞还喜欢吃一样东西——石头!每天,饭前饭后散步或玩乐的时候,她都要随身揣一包石头,当作零食吃。‘一天不吃就觉得少了点什么,打不起精神。’她说,吃了45年的石头了,离不开这些‘很好吃、香香脆脆的东西’。

石头什么滋味?白石头糯米味

‘她去捡石头吃了,你等一下。’前日9时30分,在位于中缅边境的德宏州潞西市遮放镇敬老院内,28岁的院长邢世帮说,普木瑞现在是敬老院的‘名人’,外省电视台都来采访过她呢。敬老院的老人说,普大妈每天早上起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捡石头,‘那是她的零食,天天都要吃上几块。’

说话间,普木瑞老人回来了。已经63岁的她精神非常好。她说,18岁之前,她从来没有吃过石头。‘18岁时有次下地干农活,学会吃石头了。’普木瑞说,后来越吃越上瘾,‘一天不吃都不行。’前天,刚刚从山上捡来的一小袋大小不一的石头,被她晒在阳台上,‘不能洗,但要晒晒,晒晒更香、更好吃。’ 她说,这堆石头有20多块,够她吃两三天了。

记者发现这些石头大多是风化了的,有的用手一掰后捻一下,便成了灰末。说话间,普木瑞捡起一块大些的石头,津津有味啃上了。她边吃边说,那种如鹅卵石之类很硬的石头,肯定是嚼不动的。她选的是山里的风化石,‘现在这块,我觉得油香油香的,好吃!’普木瑞说,吃了45年石头,也尝到过酸的、苦的。 ‘总结下来,还是白石头好吃,有股糯米味。’

肝腹水给‘吃好了’

普木瑞出生在遮放镇一个叫弄丘村的景颇族山寨。31岁嫁到弄立村,一年不到,丈夫便因病去世。之后,普木瑞再未婚嫁,膝下无儿无女。去年5月 29日,老人家因为骨质增生,干不动活了,便搬到敬老院生活。

腰疼、风湿、骨质增生和孤独,让普木瑞学会了喝酒,‘天天都要喝半斤白酒。’这一喝就是几十年。4年前的一天,普木瑞突然觉得肚子很胀,背部很疼,去瑞丽一家医院检查,B超的结果显示,她患了肝腹水,和喝酒有关。但是不是和吃石头有关呢?目前还不知道。

‘我想活一天算一天,石头肯定还是要吃的,酒呢我也戒不了。’在医院治疗期间,医生叫普木瑞不要吃石头,她就偷偷吃。‘然而,谁也想不到,普木瑞的肝腹水居然治好了。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专门送她到医院做过检查,身上不但没有结石,还一点问题都没有。’

普木瑞还说,她母亲吃了一辈子石头,活到72岁。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