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退高维权代表被捕 该群体全国万人抗议(图)

发表:2010-09-09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维权企业退休高级工程师李伯城被无故羁押,全国企退高14000人签名维权群体声明谴责,其中哈尔滨的三百多老人连续两天集体抗议。


哈尔滨企业退休高级工程师们本周连续集体抗议。(丁小)

三百多名七八十岁的老人周二周三两天连续往黑龙江省政府门前拉横幅请愿,高呼口号,他们是该省企业退休高级工程师,据悉此次连续请愿除了争取公平待遇之外,还是以行动声援维权战友—-辽宁沈阳的企业退休高级工程师李伯城,他八月二十六日被警方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从家中带走并查抄了电脑。

一名请愿的老人告诉本台记者:“没有任何手续,人给带走了,直到现在不让他爱人见面,究竟什么情况没有话语,这个事情是相当严重的。所以今天我们哈尔滨300人举行了声援,挂了横幅喊了口号,七号进行,今天又去了。”

李伯城8月26日与60多名沈阳退休高工为待遇不公的问题,集体往市政府上访,官员也礼貌接访。不料当晚,9点多钟片警带着6个执法人员到李伯城家中进行质问过程中发生争吵。李妻子无法休息,当时离家暂避,第二天一早回家时丈夫已被带走,家里的两台电脑主机被掏空,门框被撞,室内有明显搏斗过的痕迹。而至今十三天,警察不但没有给家人任何书面文书,甚至口头的说法,反而质问其妻子是否把事情捅到了互联网上。

本台周三致电管区的沈河区公安分局询问羁押李伯城的依据,电话长期占线:“你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六十七岁李伯城是辽宁省高工维权的代表,因此成为当地公安的眼中钉。曾因集体往北京上访而遭到强行遣返、软禁、切断通讯、甚至水电等等无理打压。

全国企退高14000人签名维权群体日前就事件发表了紧急声明向沈阳的有关当局提出强烈抗议,要求立刻释放李伯成并道歉和赔偿损失。声明写道:李伯城高工犯了啥罪?我们全国一万四千多名企退高工们犯了啥罪?我们不就是要求公平养老吗?我们不就是要求你们所说的太阳的光辉吗?我们不就是以万名企退高工的名义给你们写了八封公开诉求信吗?我们不就是要求能在生命的最后时段改变十几年来的过份低下的不公平退休待遇吗?我们的退休待遇只有机关事业单位的清洁工的一半到三分之一,只有机关同类人员的三到五分之一,你们认为合理啊?我们的太阳光辉在哪里?我们的公平正义在哪里?我们的尊严又在哪里?

本台周三找到了这一群体的一名维权代表,他表示电话里不便说:“我们非常愿意把我们的不公告诉你们,通过你们向全世界披露,但这个太危险了,所以我现在不能跟你通话。”

这些原国家科技干部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由大专院校毕业,服从分配或调动到国营企业工作,并在83年被国务院下文认定为国家高级专家,但自从93年后全国推广“企业取消干部工人身份界限,实行全员劳动合同制”后,他们从隶属国家人事部变成了“合同工”,而其后国家实行‘退休双轨制’更使他们与机关事业同类退休干部的退休待遇拉出了五倍的距离。当任职机关的同班同学、同级别、同职称者每月拿到5000元之际,他们却只有平均一千一百元的退休金,有的地区甚至少到四百多,不少至今没有医保、社保等。十多年来的经济贫困和精神压抑令不少老人走出来维权,要求恢复国家高级专家身份,与机关同级退休人员享受同等待遇,近年更通过互联网在全国形成联合壮大的趋势。去年起他们以万名企退高工的名义向中央及有关部门写了八封公开诉求信。

以上那位哈尔滨维权高工认为抓捕李伯诚是官方杀鸡给猴看:“就是被抓走当天他们60多个高工往市政府上访,如果说当时有过激行为,你当时抓呀?为什么晚上过来抓,这根本说不过去,再说上访是很正常很正常的,这是一批老专家,说老实话,很多是论资格、论资历只能说在胡锦涛温家宝之上的人,真的因为是落在了企业。所以目前到哪个政府的任何部门,都没有说过这些人提的是无理要求。所以这个整体群体,他现在就是不让你找,他想杀鸡给猴看,把这个人给抓了别人都给吓着,反正本来知识分子就胆儿小。”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