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国重整:总裁转战上海 北京总部降级

发表:2010-09-08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国内热播的《盗梦空间》电影随片广告中,谷歌高调打出招聘广告,此外,谷歌中国还将在第三个季度在各大城市召开针对代理商的路演。据悉,谷歌大中华区总 裁刘允目前已从北京搬家到上海办公,或许意味着,谷歌可能转向商业氛围更浓郁的南方城市,而谷歌北京总部或许会“降级”成为单纯的技术研发中心。有分析 称,谷歌近日在华举动明显增加,回归中国市场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谷歌高调打出招聘广告

由《黑暗骑士》导演克里斯托夫.诺兰执导,莱昂纳多主演的美国大片《盗梦空间》正在国内热播,细心的中国观众发现电影开播前贴片广告中有谷歌中国的招聘广告视频。

腾讯微博爆料,在国内热播的《盗梦空间》电影随片广告中,谷歌高调打出招聘广告。在这则30秒长的广告中,谷歌动态的展示了包括地图、街景、翻译等在类的服务,并发出“加入我们,一起创新”的口号,这也是继此前谷歌中国在新浪、网易、南方周末后再次打出的招聘广告。

此前,谷歌中国则刚刚经历人才流失之痛,包括谷歌中国工程研究院原副院长王劲、原谷歌中国销售总经理宋中杰、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刘骏纷纷离开。

从招聘页面看,谷歌正在寻求多个岗位的员工,其中包括研发、产品、销售、运营和IT、人事、市场等在内7个部门26个职位的人才,工作地点大多集中在北京和上海两地。

除招聘之外,谷歌在内地的市场活动也逐渐活跃起来。今年9月初谷歌在华召开互联网开发技术交流会,国内主流浏览器傲游、搜狗、QQ浏览器、火狐、UC浏览器等厂商参加,并就HTML 5技术和浏览器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另据腾讯微博网友熊章越爆料,今年第三季度谷歌将召开针对各大代理商的场路演,并在上海、广州、杭州、北京等各大城市举行。目前谷歌第一场巡演选择在上海,由原中国区最大的区域代理商上海天擎负责,预计将有1000多家广告客户到场参会。

腾讯微博网友陈拥军表示,谷歌回归中国的信号已越来越强烈。

谷歌北京总部或“降级”?

除了招聘和相关的市场活动外,谷歌中国在上海的办公室还扩大了一倍。有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上海办公楼已经选好,位于上海繁华地区的来福士广场17层,目前谷歌大中华区总裁刘允也从北京搬家到上海办公,更专心回归到公司运营和技术提升上。

一位前谷歌中国员工也对腾讯科技证实,刘允的确已经在上海办公,“在北京的时间很少”。

有观点认为,谷歌在经历撤离大陆等事件后,目前更希望专注于渠道合作和市场运营,北京总部兼顾太多职能的现实并不利于谷歌在华市场扩张,因此有可能“降级”成为单纯的技术研发中心。或者未来谷歌在华将形成北京、上海两地并列的局面。

但谷歌内部人士则透露,刘允在谷歌中国只负责销售,对产品和技术没有话语权,最近谷歌中国动作频频,只能解释为刘允接到来自总部更大的销售压力,不得不增加这方面的声音。

不过,谷歌在华的一系列举措依然引起的业界关注。易观总裁于扬日前表示,目前谷歌招人即意味着接下来还将有进一步动作,估计谷歌第三季度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动作。

于扬认为,谷歌中国目前低迷只是暂时情况,谷歌用户体验很好,还有可能重新拿回市场份额。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