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饮食作息 甩开恼人痘(图)

作者:张文馨 发表:2010-09-06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安(化名)是一名30岁的上班族,工作压力让她喘不过气来,近一年长了很多痘痘,混合性肤质让她的T字部位容易出油,毛孔粗大、两颊泛红、敏感、搔痒,尤其是晒太阳、吃到辣或月经来的时候,皮肤状况更糟。

爱美的安安试过各种知名品牌的保养品,也作过医学美容,服用过一段时间的抗生素治疗,但不管用什么方式,刚开始皮肤状况的确有一些改善,一旦停止治疗后,同样的问题一直困扰她。

经由详细的询问及诊察发现,安安时常熬夜上线聊天抒发工作压力,平时又喜欢跟朋友去吃烧烤和麻辣火锅,长期熬夜加上饮食不节制,造成了“阴虚火旺”的体质。

火气大导致T字部位容易出油、毛孔粗大,易生脓疱型或囊肿型痘痘,火气长期煎熬阴血津液,无法濡润身体各部位,因此脸部肌肤干燥、泛红、敏感,易生小细纹;此外,虚火上扰也造成她难入睡,容易嘴破、口干舌燥、眼睛干涩、腰酸及便秘等不适症状。

因此在治疗上,选用熟地、白芍、山茱萸、丹皮、山药、茯苓、知母、黄柏等滋阴清热的中药治本,再视痘痘严重程度酌加连翘、蒲公英、金银花等抑菌抗痘、清热解毒的中药以治标。

不仅叮咛她要规律服用中药,还严格要求她详细纪录每天饮食日记和睡眠时间,因为她必须彻底改变生活作息和饮食,才能彻底断根。

3个月后,安安终于摆脱了痘痘敏感肌反覆发作的困扰,也一并改善了身体不适症状。

◎阴虚火旺体质者平时应注意哪些生活保健事项?

●可多吃滋润养阴的食物,例如:荸荠、百合、何首乌、枸杞子、桑椹、山药、黑白木耳、海参、菠菜、牛奶、海蜇皮、葡萄、樱桃、覆盆子等。

避免辛辣食物 睡眠要充足

●避免辛辣、烤炸等刺激性食物、含有酒精或咖啡因成分饮料。

●可选择具有保湿、抗敏作用的汉方保养品,如黄芩、芦荟、甘草、玫瑰等。

●适当纾解压力,调节情绪。

●尽量在晚上11点之前就寝。根据经络理论,肝胆经的循环在夜晚11点至凌晨3点最旺盛。此时若没有充分休息,肝胆解毒功能受到影响,皮肤代谢不良,容易长痘痘或黑斑,变得敏感而暗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