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如国家队需要我没问题 (图)

发表:2010-09-06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9日,郎平讲述老女排的历程

9月5日上午,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带领着新的恒大女排,在河南省球类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馆同河南女排打了场热身赛,备战中国女排联赛(A组)。赛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辞职、中国女排等问题发表了见解。不过,她在是否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问题上,回答耐人寻味。

宝泉辞职

对女排负责

谈到前一段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的辞职,与之十分熟悉的郎平表示,“宝泉确实身体不好,他主动要求离开女排,这是对女排负责任。”

郎平与王宝泉曾经在中国女排共事,1998年-1999年,郎平担任女排主帅时,王宝泉任女排的陪打教练。而王宝泉的病情并非现在才有,2001年8月,还在国家队协助陈忠和带队的王宝泉病倒在福建漳州。后被确诊为罕见的结核性脑膜炎,直接影响到中枢神经系统。本届大奖赛北仑总决赛同日本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王宝泉因为头晕没有接受采访提前退场。而在8月29日晚结束的总决赛颁奖仪式上,王宝泉竟是被人搀扶着走进现场。

所以,王宝泉以病情为由辞职,绝非逃避。他在上任时曾誓言——“即便付出生命也要重振女排”。在全国九运会时,身患脑膜炎的王宝泉与医生签下“生死状”,毅然来到赛场指挥比赛。所以,以这样“铁血”的性格,绝不会像外界传言的“女排内讧”,就能逼走王宝泉。

“国家队的压力确实很大”,郎平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一个让人睡不着觉的工作。宝泉这样做,确实也是身体不答应。”

女排还有发展潜力

对于眼下的这支中国女排,不少媒体将之称为“烂摊子”。郎平不同意这种看法,“其实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还是不错的,不能因为几场比赛,就把所有的都否定了。”

王宝泉接手中国女排后,在2010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率领中国队获得冠军,这是历史上第一位上任后第一个赛季就夺得该项冠军的教练。但是,最近一段的比赛,却让中国排球迷们极度失望。

郎平认为,中国女排的身体条件不错,还有发展的潜力,“个子不算低,力量也不错,不过在一些技术、细节上还都有提高的空间。”不过,她认为王宝泉并不容易,“队里伤病太多,所以训练量也上不去。”

愿接手但有难处

郎平的回答耐人寻味——“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没问题。”但是,她也说出了自己的难处。“我们恒大女排,不像河南队和一些省市球队,有优秀的梯队,有这么多的教练。我们就是拼凑起来的,我什么都要管。我要是一走,这个队可能就搞不成了,这对人家投资商不负责任”。

郎平上一次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是1995年-1999年,第一次担任主教练的郎平,率队夺得第十三届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以及亚运会和亚洲杯冠军的不俗战绩。此后,郎平在意大利执教。2008年8月,她率美国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夺得亚军。

王宝泉辞职后,郎平和陈忠和成为女排主帅的热门人选。有传言说,陈忠和想回女排,而排管中心似也有意请他出山。

来源:现代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