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湾再传钻油平台爆炸 幸无漏油(图)

发表:2010-09-0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墨西哥湾2日又有一座油井平台发生爆炸。

海洋能源公司(Mariner Energy)位于墨西哥湾的一座石油与天然气平台二日起火爆炸,十三名工作人员全数获救且无人受伤,此外也几乎没有石油外泄的迹象,但这起意外可能损及能源业者游说美国政府提早取消原订定十一月底到期的深海钻油禁令的努力。

恐影响钻油禁令解禁时程

这是海洋能源公司所拥有的海上平台,自二○○六年以来所发生的第五起火灾事故,截至当地时间二日晚间为止,没有迹象显示失火的平台有石油外泄。美国海岸防卫队队长卓德森二日午后在纽奥良的记者会上表示,现场船只与飞机都没有看到油膜;美国政府则指出,海洋能源公司在发生火灾后不久报告说,平台周围水面上有绵延约一.六公里的油膜。海岸防卫队三日一早会派遣直升机检查出事的平台与周遭海洋。

海洋能源平台的火灾延烧数小时才被扑灭。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大火来自工作人员宿舍的平台上层甲板,并未造成井喷,或石油与天然气突然从油井喷出;十三名跌落入海的工作人员,皆已被一艘补给船救起,转送至沿岸医院,并未传出有人员受伤;自动关闭装置在工作人员撤离时便关闭平台的七个生产井。火灾发生原因不明,目前还在调查。

尽管海洋能源的这座平台产量不大,发生事故后不至于影响墨西哥湾的石油生产;此外,该平台位处水深仅一百零四公尺的浅水区,不属于美国政府在四月间英国石油公司(BP)深海钻油平台爆炸后颁布的深海钻油禁令的管制范围,但仍可能对能源业者游说美政府放宽深海钻油禁令造成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研究部主管韦伯格就说,这起意外发生的不是时候;由于众人对当局处理BP漏油事件速度缓慢与灾情之严重仍记忆犹新,政治当权派可能会迅速转向。拥多位能源业客户的顾问公司也说,墨西哥湾在BP事件后再传意外,即便灾情轻微,仍会促使民主党把持的国会推动更多改变。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说,不清楚海洋能源的火灾是否会影响禁令效期。发生意外的海洋能源平台位于威密伦湾以南一百四十五公里、BP破裂油井以西三百二十二公里处,水深一百零四公尺;该平台石油与天然气日产量仅占墨湾全区(日产石油一百六十万桶,天然气六十四亿立方尺)一小部分。

国际油价应声大涨

不过,国际油价因为这起事故与飓风袭击美东而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每桶上涨一.一一美元,来到七十五.○二美元。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