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部长蔡武抵台访问(图)

发表:2010-09-0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 刘德勋

中国文化部长蔡武星期四率团抵达台北,展开一个星期的访问,他的来访引发外界揣测,两岸是否可能加速签订文化协议。对此,台湾陆委会官员予以否认,并表示蔡武的访问为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打下积极基础。

刘德勋:蔡武访台有助两岸稳定发展

蔡武以及随行的中国文艺界代表在星期四中午抵达台湾,此行是应台湾一个民间基金会的邀请,来参加一场文化论坛,并参观台湾故宫、孔庙、赤嵌楼等人文景点。

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近年来中国官员来台湾交流的非常多,包括1998年来访的前科技部长朱丽兰到最近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新闻出版署署长等都是大陆国务院部级的官员。

刘德勋表示,蔡武此行主要是参与文化交流活动,并在下星期一出席一场两岸文化论坛,两岸文艺界精英能相互沟通,陆委会支持民间团体举办这样的交流,对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有更积极的基础。

两岸文化高层官员首度交流

由于台湾文建会主委盛治仁也会出席论坛,这将是两岸主管文化的最高官员首度交流,外界也猜测双方是否会就两岸签署文化协议进行讨论,对此,刘德勋予以否认。

刘德勋说:“双方应该还是在研讨会本身所标示的学术探讨题目来进行讨论,就这个状况,我们目前的了解是如此,目前行程当中没有涉及文化协议的东西。”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最近表示,希望海基会与海协会明年能完成文化合作框架协议,也希望双方民间在此之前,可以透过不同渠道交换意见。不过这样的说法遭到陆委会否认。

陆委会副主委刘德勋表示,预计今年底举行的第六次江陈会谈,还是以经贸议题为主,因为两岸间面临的经济和交流衍生的问题,还有许多有待两会的积极处理。

王毅促台湾尽快成立经合会

与此同时,中国国台办主任王毅星期三表示,希望两岸尽快让ECFA生效,并成立经济合作委员会。对此,刘德勋强调,ECFA在生效前都有一定的流程,台湾在相关法律配套上并没有拖延。

刘德勋说:“目前相关机关已经到了完备阶段,我们看到ECFA在立法院审议,相关法律在立法院三读通过后,就送总统公布,其他的行政机关也在做配套处理。”

刘德勋补充说,针对两岸经合会的运作,将在ECFA生效后,由海基会与中国方面进行沟通。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