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行:女儿的苦恼

发表:2010-08-31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中国行感想是日记式的,记录的都是生活中的常人小事,琐碎的很。若你进来了,谢谢你的时间。

6月29日女儿到广州要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蚊子。到广州的第二天晚上(27日),我父母家一只可恶的蚊子,在女儿的左脚脚踝上方叮了一口,到 29日整个左小腿鼓起一块,红肿胀大,大如小馒头般,最可怕的是,28日出现三、四个水泡般的小白点,到29日早上几个小泡已联合拱起成一粒黄豆大小的水泡,晶莹透亮,从后面看如一块赘生物附着于小腿上。

女儿从28日傍晚就悲苦不安,不停地哭泣、做吵,看到自己腿上的疤痕,她很担心,只有靠哭泣来释放心中苦恼。她还很懂事,常跑到我身上坐在我怀里哭,但看到我妈妈走近就马上收敛,不敢大哭大闹。我也开始犯愁,先生不在广州,我没有可以出主意的人,也不能对我妈妈抱怨,因为那样会让我妈妈有想法。我不得不想,这弄不好还要看医生不成?

29日我们去东山湖公园,女儿一路抱怨比右小腿大几乎一倍的左小腿奇痒难熬,只有骑木马、坐小火车、喂山羊才能让她转移注意力,露出笑脸。

东山湖真美,可是女儿天真小脸上的愁苦也印在我心中。中午回来,我妈妈果断地采取了措施,用我爸爸挑昆虫的长针经酒精消毒,刺破那只大泡,女儿的抱怨也随之而少多了。当时我根本不敢看我妈妈是怎么挑破那个泡的。

人一有病呀痛的,就易胡思乱想,此时有家人相伴,出出主意,采取措施,给作为家长的我分担了多少思想负担。

写于广州

注:自从十二年前父母搬到这个房子,做了细致的装修,那时的很多广州居民已经不用蚊帐了。我爸妈认为家里已经没有蚊子了,直到看到我女儿和儿子被叮了满腿的 “地图”才恍然大悟。看来蚊子欺生专门叮海外侨胞的后代。女儿离开广州前一天又给我看她腿上的一个包,我说的是:“好了,这是中国的蚊子给你的最后一份礼物,明天我们就不收这份厚礼了!”这些内容没有在我的感想中,特加在这里。

后来,有一位叫“小迷糊”的网友教给我下面这个办法,下次去中国我一定会用,我觉得这个办法应该让所有父母知道,以备可恶的蚊子害人不浅。我要特别谢谢这位小迷糊,你不迷糊,我才迷糊。

方法很简单:首先用 alcohol pads (美国所有药房都有出售, WalMart, Target等店也有)涂擦患处,然后涂上一层antibiotic cream (有很多不同的牌子,最常见的是Neosporin Antibiotic Pain Relieving Cream,美国所有超市和药房均有),立马见效。所以这两样东西是我们每次出门必备的items.

希望下次你的女儿不会再为此受罪了。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