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孩子入幼儿园的费用比读大学还要高

发表:2010-08-31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阳,一个中小级城市,孩子入幼儿园的费用比读大学还要高;辽阳,辽宁中部一小城,但一直是复杂并且经常出现在媒体上的一座城市。我要说的是辽阳白塔区的事情。

前一阵子,辽阳白塔区规定,小学要收高价择校费三万,结果在一片声讨中不了了之,结果,那些人是此计不成有生一计,又把心思转向了幼儿园。白塔区当年投资千万建了个白塔幼儿园,正规的公立幼儿园,本来不错,费用也适中。可偏偏突然涨价。巧立名目成了私立企业,涨价当然成了市场行为,只需报备便可。以前的白塔幼儿园,月费用800元,已经是辽阳市最高的,该园月收入达到几十万,这钱哪里去老百姓并不想知道,高就高吧,孩子有个好地方才是好。可如今,在没有任何征兆之下,突然涨价至1500元。要知道,1500元的费用在北京上海来说,并不算什么,就算跟沈阳比,这也不算高,但在我们辽阳,这可是很多家庭一个月收入的一半呢!叫人如何承受!我们本来就是个经济落后的城市,教育更应该抓好,难道只是在费用上赶超么!那多出来的费用都让谁用了呢!

也许有人会说,既然涨价,可以不去啊,这话说得很对。对于将要给孩子找幼儿园的父母来说,可以这样选择,我承受不了这个费用,我可以不去。而事实上,现在的幼儿园就好似学前班,你的孩子已经在此上学,有怎么能因为涨价而退学?唉~~这不禁让人感叹:800元涨到1500元,真犹如人们常说的,一个孩子进幼儿园的费用比读大学还要高!

不合理了,我们也有权利选择幼儿园。现在幼儿园就是认为家长为了孩子再累也愿意。但是也不是什么事我们都能屈服的。就这么想一出是一出,条件再好我们也应该值得深思了。我们有很多家庭因为忙于工作才把孩子送的。但是也不能把我们父母的心看得这么轻。钱是靠辛苦挣来的。不是大风吹来的。我坚持反对。

幼儿园给了大家太多的承诺,可是全都没办法兑现,一会说口头承诺不具备效力,一会又说我们都是听上面办事的,全部都是敷衍塞责,不能给大家解决任何事情。到现在为止,连个涨价的文件都拿不出来,一句区政府的决定,让我们家长自己去区政府找文件。请问,我们自己去找文件,那你们是做什么的?无论这里时好时坏,孩子已经待了2年了,对于一个才只有3、4岁大的孩子来说,有两年的时光在这里渡过,已经算是很依赖的地方了。可是,我们这么信任的地方,就是这样拿孩子做文章么?我们不是不能转去其他的幼儿园,可是孩子有效的心灵,如果受到了创伤,这个损失谁来弥补?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