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治医师曝行业潜规则

发表:2010-08-31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被称为“中国首部披露医患关系”的长篇小说《医闹》上架,其作者就是中山坦洲某医院一位主治医师晋橹。他通过15年的从医经历,用半年时间完成了创 作,以真实的故事讲述全国最大的“医闹”。他前不久出版的《主治医师》,更是自曝“行业潜规则”,让更多人了解了这个行业内的众多“内幕”。

半年著书讲述全国最大“医闹”

“小说中的一个"医闹"就是发生在福建南平某医院的一个"全国最大的医闹"”。晋橹在介绍他的新书《医闹》时表示,现在的医院中,每名医生、护士都“如履 薄冰”,稍不小心,或许就会掉入“医闹”的陷阱。因此,医生已经不是在看病,而是在“看人”,看病之前要首先判定这个病人是否会给自己带来麻烦。“曾经有 个病人,由于病情严重,被几所医院来回推让,最后死在了运往下一家医院的途中。”

晋橹介绍说,自己在从业期间碰到了各种各样的“医闹”,再加上自己对于这些资料可以“信手拈来”,小说完成的速度也非常快。他向记者讲述自己遭遇的“医 闹”,在上海某医院被三个大汉追着跑,而且他们还用手机拍摄下来,“那种事情谁有生之年都不想经历第二次”,所以医生自然会怕,自然没有心思全心诊病。

“现在,"医闹"已经成为表现医患关系紧张最突出的一种形式”。晋橹说,这种严峻的医患关系已经到了不能再等下去的时候。

聘用工转职工要30万元

“所有有关《主治医师》的介绍,都是"首次曝光医院潜规则"”。作为一位医院内部的员工,晋橹对于医院的“潜规则”非常清楚,而《主治医师》就是以“潜规则”最为突出的城市深圳为背景,讲述其中某家医院的故事。

已经在医院工作了15年的晋橹对于自己在深圳某医院工作的记忆非常深刻,“我曾经看到一个护士为了从聘用工转为职工,每天在院长办公室门口哭”。医院内部 不公平的待遇比比皆是,有的甚至明码标价:转职工大约要20万到30万元。但是,这种矛盾的激化需要更多的人来关注、解决。他写小说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 引起社会关注。

来源:凤凰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