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又现奇景 外滩变露营地 (组图)

发表:2010-08-30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博期间,上海酒店房价高涨,旅客住不起,令装饰一新的外滩顿成为游客露宿胜地。游客或自备帐篷,或以报纸当床单、行李当枕头席地而睡,高峯时露宿人数有200人,蔚为奇观!有当地民众不满游客露宿外滩有碍市容,不过有网民说,“有钱谁想去睡外面啊,酒店贵成这样!”

每天深夜,上海外滩观光平台上、外滩金融广场的木椅上“倒下一片”,游客或自备帐篷,或以报纸当床单、行李当枕头席地而睡,游客天亮后还将垃圾扔入黄浦江。


花坛旁及长椅上一样“座无虚席”,睡成一片。(网络图片)


贪图凉快,半裸而睡。(网络图片)


有学生带帐篷扎营。(网络图片)


有人拖着行李,买一张席便就地而睡。(网络图片)

最贵的世博 最惨的游客

为建世博会上海豪掷34亿元人民币進行外滩改造,扩建广场、分流车辆并加遊人活动区域。有很多民众的房屋被强拆,造成很多人无家可归。

最贵的世博同有最惨的游客,上海外滩观光平台上,延绵百多米长的长凳上座无虚席,相隔不远,看世博会的学生架起帐篷,其中一名女生说,他们一路上带着帐篷却派不上用场,突发奇想到外滩露营,“酒店一晚太贵,而且一时还订不到,这样挺好的”。

有损市容大杀风景

除了临江的观光平台,行人道也睡倒一片。在靠近外滩金融广场的木椅上,十几名男女东倒西歪,呼呼大睡,虽然一旁的马路上依然车流不息,睡客们却不为所动,酣睡不止。

你随处可以看到,有情侣枕着背囊牵手而睡,也有贪图凉快,赤裸上身酣睡的人,十分不雅。

执勤的城管队员表示,外滩集中露宿的情况已持续了一段时间,露宿者以外地游客为主,鲜有乞讨的流浪汉,高峯期一晚的露宿者多达近 200人,他认为:“在外滩睡一方面很不安全,容易遭偷盗,另一方面也有损市容,大杀风景。”

有上海市民表示,部份露宿者或流浪汉一夜酣睡后,早上把饮料瓶、纸皮等丢進黄浦江,造成严重污染。

也有市民认为露宿“破坏城市形象”。不过有网民则认为,“有钱谁想去睡外面啊,酒店贵成这样!”

上海市内的酒店自今年5月世博会开幕后房价急涨至少三成,四、五星级的酒店每晚价格至少1,500元,部份二、三星的平价连锁酒店更涨价一倍,平时100多、200元一晚,世博期间每晚房价涨至400元。近两、三个月来,酒店乱涨价现象名列世博遊客投诉排名第一。

上拥有百年历史、闻名世界的上海外滩位于黄浦江西岸,全长1.5公里。自上海开埠后,外滩上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云集,这些万国古典建筑至今屹立江边,是上海“十里洋场”的经典代表,也是上海标志性夜景。享誉全球的上海和平饭店、著名景点外白渡桥等均在外滩边上。

世纪八十年代,外滩的防汛堤曾是上海情侣谈情必到的圣地,有“情人墙”之称。如今却成了“天然旅店”,人人可睡之地。

上海物价全国最贵

官方旅游局本月中公布全国星级酒店平均房价为每晚297元,但上海以均价688.4元,位居中国第一。目前,上海人均收入每月仅约2,500元,有上海市民指,世博会举行后全市物价暴涨,“一斤菜要3.5元,世博前才 1元多一点,米价、楼价甚么都涨,生活越来越难”。

上 海的房价高过北京,最贵的豪宅每平方米售价高达18万元的汤臣一品、中国最贵停车场每小时80元、中国最贵小区巴士单程 9元……上海物价高昂一直众所周知。两年前上海生活指数均排在亚洲前10名,紧贴北京之后。但世博会以来,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物价已远超北京,令一众老百姓 叫苦不已。

有北京网民日前表示,今年去了两次上海,位置好的连锁酒店北京每天160元,上海要260元;北京中档餐厅两人吃饭约150元 上海则要210元;的士、地铁全比北京贵;租房方面,北京东三环地铁站附近一房一厅带全家电的仅1,700元,但同样价钱在上海市内只租到一间房。上海新 天地的餐厅,吃一份牛扒要300元,炒一盘大闸蟹膏要800大元。

近日江西省著名景区庐山五老峰,投资2亿5000万人民币,建造垂直距 离是亚洲第一、高差是世界第二的缆车。景区为了赚钱破坏生态环境、人文景观,引起公愤,有网民评论,当局不计后果,打造什么世界第一世博,缆车第一等总 总,只顾颜面,而不计后果,不考虑民众的生活,不顾及生态平衡,不得不让人对这样的政府担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