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荷马史诗》中英雄奥德修斯宫殿

发表:2010-08-27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希腊艾奥尼纳大学考古学家认为,他们发现了奥德修斯的宫殿遗址。奥德修斯是传说中古希腊的伊萨卡岛国王,《荷马史诗》中描述的英雄。宫殿遗址是在希腊大陆西部爱奥尼亚海的伊萨卡岛发现的。考古学家表示,发现这座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8世纪的宫殿说明,奥德修斯并不是一个传说,而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历史人物。

《荷马史诗》中提到了很多宫殿,一直以来未被发现,此次发现的奥德修斯宫殿只是其中之一。多年来,荷马的另一部史诗《伊利亚特》一直被打上传说的烙印。《伊利亚特》的故事围绕旷日持久的特洛伊围城战展开,希腊人最终利用木马计攻破特洛伊。19世纪70年代,德国考古学家海因里希·施里曼在土耳其发现了特洛伊遗址。

考古小组领导人萨纳西斯斯·帕帕佐普洛斯表示,艾奥尼纳大学在伊萨卡岛发现的宫殿废墟与《奥德赛》中描述的奥德修斯宫殿完全一致。古罗马人将奥德修斯称之为“尤利塞斯”,在特洛伊被攻破之后,这位古希腊英雄用了10年时间重回家园伊萨卡岛。帕帕佐普洛斯说:“根据目前发现的重要证据,我们相信我们已发现了奥德修斯和珀涅罗珀的宫殿。荷马时代的宫殿很多,一直都没有被人发现,此次发现的只是其中之一。”

在重返家园的旅程中,奥德修斯曾遭遇海难,在克服了重重阻碍之后,最终踏上伊萨卡岛的土地。回到家之后,他发现自己的妻子珀涅罗珀被大量求婚者纠缠并赖在宫殿不走。最终,他以伊萨卡岛国王的身份夺回自己的宫殿。

帕帕佐普洛斯的结论引发争议,一些同行并不相信他发现了奥德修斯的宫殿,等待他的可能是一场艰难的“口水战”,说服同行相信自己的发现。英国研究员罗伯特·彼特勒斯通坚持认为,荷马描述的古代伊萨卡岛与现在的伊萨卡岛除了名字一样外,毫无相似之处可言。他指出奥德修斯的王国位于塞弗洛尼亚岛。意大利考古学家阿德里亚诺·拉·拉吉纳则表示:“不管是否能够与尤利塞斯联系在一起,这都是一项非常有趣的发现。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发现的是一座皇宫。”

来源:中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