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龃龉 中印国防交流中断

发表:2010-08-27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印度国防交流,因中方拒发签证给职司克什米尔防务的印度陆军北部地区司令部总司令贾斯瓦尔而中断。印度媒体认为,北京可能会在克什米尔议题上,进一步刺激德里。

由于北京当局拒发签证给贾斯瓦尔(B.S. Jaswal)中将,印度已取消与中国的国防交流。贾斯瓦尔职司查摩与克什米尔(J&K)省防务,中国主张该区为争议领土。

中、印依过去几年惯例,原定8月在中国举行两国国防高层例行交流。“印度时报”(The Times ofIndia)今天在头版报导,印度国防机构自6月即着手准备贾斯瓦尔访中事宜。但北京认为,他“控制”J&K这块争议领土,因此“不欢迎”。

报导指出,德里当局恼怒之余,也回敬强硬手段。不久之后,德里先是拒绝核准2位中国国防官员赴印参与国防学院(National Defence College)课程,继而取消若干印度军官访中行程。

为避免事态含混不清,报导说,德里也直接向北京表明,贾斯瓦尔访中遭拒,正是印方后续若干决定的原因。

2009年8月,时任印度陆军东部地区司令部总司令的辛赫(V.K. Singh)中将(现任陆军总司令)也曾顺利访中。他当时辖区范围甚至包括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阿鲁那查省(Arunachal Pradesh)。报导说,若中国介意领土争议敏感性,则辛赫访中理当更有问题才对。德里当局因此认为,北京当局上述作为极尽挑衅。

不过,2007年5月新贺(J.J. Singh)出任印度陆军东部地区司令部总司令时,中国也没意见。报导强调,这很可能显示,北京将在克什米尔(Kashmir)议题上进一步刺激德里;印方则避免上述议题波及双边关系其他面向。

中国已在克什米尔议题上刺激印度好一阵子。报导指出,不顾德里不断抗议,北京拒绝在J&K居民护照上黏贴签证,而是用订书针订上。由于印度政府不 承认装订签证为有效旅游文件,其结果便是,当地人根本无法前往中国。北京也全面拒发签证给阿鲁那查省居民,声称当地人为中国公民。

报导表示,中国对J&K议题所采挑衅做法,自与其跟巴基斯坦的密切关系有直接关联。让印度陷入死胡同,被认为是中、巴关系进展的最终目的,许多地方都有这种痕迹。2008年,中国在巴基斯坦展开营造工程,被印方视为挑衅;2010年,中国又宣布将协助巴国兴建2座核子反应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