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讨论中国人口贩卖问题(图)

发表:2010-08-25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卖给一个中国家庭的年轻妇女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赞扬了中国在打击人口贩卖活动方面取得的进步,但是也被告知,中国打击人口贩卖的一些方式不当。在星期五就人口贩卖问题举行的一次圆桌会议上,专家们警告说,人口贩卖和偷渡的方式也在“与时俱进”。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联邦参议员多根说,在国家层次上,中国打击人口贩卖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从地方来讲,打击人口贩卖的力度仍然不够。

他说:“中国政府已经把人口贩卖当成一个问题。我们有兴趣鼓励中国继续在改善和加强执法方面取得进步。我们认为,在中国,人口贩卖问题由来已久,而且相当严重。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应当一起努力向中国施加压力,促使他们加大力度解决这个问题。”

非政府的劳工和人权组织“团结中心”的中国项目主任厄尔.布朗说,中国在建立一个劳工法律架构方面取得了进步,今年早些时候也承认了联合国打击人口贩卖公约中的大部分条款。但是他表示,涉及到中国犯罪团伙的劳工贩卖活动仍然很猖獗,这些活动是以泰国为中心的。

他说:“我和一个泰国男孩交谈了很多个小时。这个男孩在菠萝种植园长大,他就是想离开种植园。他不想再看见菠萝了。所以,他来到了大城市,然后被一个中国人的团伙绑架,在一所房子里关了三个星期,然后上了一条船,在枪的逼迫下在印尼附近的海域打鱼,而且得不到分文。后来,他和一个朋友跳船游到印尼海岸,在丛 林里躲藏了一段时间,回到了泰国,然后又被绑架。”

布朗表示,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地的劳工都受到波及,类似的情况发生的很多。许多工人脱离了现有的法律架构,为了躲避劳工执法而转向半官方劳工市场甚至地下市场。

纽约州立大学人类学教授郑田田就中国性工作者、卖淫和艾滋病问题写了好几本专著。她在圆桌会议上发言说,中国从1989年开始严打人口贩卖和卖淫。这些严打运动经常导致警方对妇女施暴,并强迫她们搬迁。

她说:“我本人就中国流动性工作者所从事的研究发现,警方的严打以及‘突袭抢救’活动通常把性工作者推入地下,让她们面临了更多的暴力和剥削。她们遇到的问题包括歧视、警方的骚扰、地方帮派份子的毒打,而且她们根本得不到法律的保护。”

郑田田教授还说,她访谈过的很多中国妇女为了挣钱自愿到国外卖淫,因为她们在国外的收入相当于中国的10倍。她建议在性工作者和执法部门之间建立一种她所说的伙伴关系,防止强迫卖淫,发现和帮助那些被贩卖的个人。

美国国会-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还被告知,中国人口偷渡到美国的问题仍然相当严重,偷渡者不仅要交付巨额,而且还要冒生命危险。公共政策研究机构“世纪基金会”的帕特里克.基夫说,如今,希望偷渡到美国的中国人要向蛇头支付七万美元。

他说:“如果他们幸运来到美国--我说幸运是因为他们拿的是假文件,要转好几次飞机,辗转好几个机场,经常被抓住。更多的人要乘船偷渡。船会沉没,他们也会被截获。但是,如果他们幸运来到美国,他们就必须交出预付金以外的余款。”

他说,蛇头们经常用枪逼着偷渡者在72小时之内就交出余款。偷渡者必须给他认识的人打电话求助,借钱或者偷钱。如果他们交出了钱,他们就被释放了。偷渡者有 时寻求避难,但是更多的时候,他们加入了地下经济,然后在不同的行业打黑工,面临遭到逮捕、投入监狱和遣返回国的危险。

基夫还说,偷渡活动通常发生在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从中国内陆地区到东部沿海地区的人口迁徙有所放缓,因为当地的做工机会更多了。但是,从墨西哥偷渡到美国的中国人却增加了很多。另一个趋势就是被父母送到美国非法做工的中国青少年的人数也在不断增长。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