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藏在特务机关档案柜里的证据

原题目:《中国的出路》二十

作者:魏京生 发表:2010-08-24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和大家谈到各种特务和卧底对民运和反对派的危害之后,有许多朋友来信来电询问和质疑。特务真的有那么大的危害性吗?怎么没看到报道呀?没有证据也不好认定什么人是特务呀、等等问题。这都说明大家其实很关心特务的破坏活动,也很清楚特务的破坏活动胜过千军万马。特别是当中共需要对付的对象不是可以动用军警的对象时,特务的作用往往是决定性的。其实国内的朋友在近年来的电影电视剧中看到的已经很多了。我就不厌其烦地再举几个例子,说明一下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网上揭发出来的资料越来越多。根据这些历史资料,国共内战时,中共的情报人员一直潜伏在下至军师级、上至最高统帅部的国民党各级军政机构里。蒋介石的军事部署,最先得到的不是他自己的军队,而是中共的情报单位。这样的仗怎么可能打得赢呢?这样的公开资料网上可以找得到,我就不多说了。
 
我只推荐一本书,英国华裔作家张戎的《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作者花了十年的功夫,而且走遍了中共的、台湾的、苏联等社会主义国家的档案馆。还访问了很多的当事人,揭发出来很多让人不敢相信的历史事实。其中有关中共特务的描写惊心动魄,匪夷所思。值得大家回味一下:所谓没有特务的论调是不是自欺欺人。
 
看了张戎和章诒和的书你就可以发现,那些藏在特务机关档案柜里的证据,我们怎么可能得到。前东德反对派的领袖告诉我,共产党垮台后留下的档案证明了他们的秘密组织里的成员,有三分之一给东德特务机关工作,包括很多人是线民。大家可以想象出来,为什么苏联集团国家的反对派进行了那么多年的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最终仍然是靠着国际大形势才推翻了共产党的暴政。善良的人们对特务活动疏于防范,是失败的最主要原因。
 
所谓的动辄就问证据,没有证据就不能防范特务的言论,正是特务机关散布的欺骗善良人民的谬论。在正常环境下,判定一个人有罪没罪的时候,必须实行无罪推定的原则。无罪推定并不是说证据不足就肯定无罪,而是两害相权取其轻,宁可有漏网之鱼,也不能冤枉好人。而且一旦判定有罪,就毁了人家的一生。冤枉好人对社会的损害更大一些。所以司法必须采取无罪推定。
 
在其他事务上机械地套用无罪推定就成了愚蠢。不要说对特务问题这种经常没有证据可循的事情;就是做生意下棋这些不疼不痒的事情,也不能愚蠢到东郭先生的水平。如果一个棋手要等到对方吃掉你的棋子才相信对方有阴谋,这个棋手百分之百是个臭棋篓子。一个生意人如果不能猜出对手的阴谋,他的存活率也不会太高。
 
甚至兔子黄羊都一样,如果他们坚持说不看见狼就不浪费体力,像那些极端证据牌一样,要等到有充分的证据说明狼吃羊之后再逃跑,这个世界上恐怕早就没有兔子和黄羊了。说句不那么好笑的笑话,极端证据派的智力很可能低于兔子黄羊,要不然就是别有用心。
 
人类总爱抬高自己,自以为智慧远远超过小动物。其实有时候真的不一定。远的不说,就说近些年来民运这个不大的圈子里,就有几个善良的傻瓜犯了兔子都不犯的错误,把自己搁到监狱里很多年。九二年胡石根、刘京生等几位好汉,顶着全国一片红色恐怖的气氛组党,组织独立工会。由于急于扩大组织,也由于生性善良,对特务的警惕性稍微低了一些,结果有至少两个特务混进了他们的十六人核心。导致被一网打尽。几个真正的核心都蹲了十几年的大牢。至今大家只能断定谁是特务,根本也拿不出任何法庭可以认定的证据。
 
如果坚持没有证据就没有特务,我就给你一个证据。很多人都熟悉的杨子立案件,充当卧底的李宇宙受不了良心折磨,在逃亡到泰国之后公开了整个故事。大家不妨到网上看看这个真实的故事,看看特务机关是怎样不择手段地打击仁人志士们。
 
有人说在海外,在自由的世界里是一片王道乐土,其乐融融,人人都是大善人不应该怀疑特务,甚至特务也可以被感化为民主人士所用。著名的民运领袖王炳章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的人。结果他不但被他周围的一帮特务搞臭打垮,而且被他信任的特务送进了监狱。无期徒刑,悔之晚矣。王炳章先生的教训,正是海内外反对派人士必须接受的教训。不警惕特务卧底的破坏活动,就不可能组织任何反对派组织,就不可能真正地保护人民的权利和利益,不可能推翻共产党的暴政,甚至推翻之后,还会产生新的,改头换面的后共产党专制。就像现在的俄罗斯那样。
 
即使国内外的非政治的非政府组织,也一样要注意共产党的破坏作用。中国共产党知道自己是一个不得人心的掌权者,知道全国上下没有人相信共产党,也知道被压迫的人民只要一有机会,就会推翻他们的暴政。所以共产党是一个完全没有自信的统治集团。这样的统治集团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择手段。不择手段的当权者的共同特征,就是大量使用各种类型的特务。从张戎描写的高级特务、到章诒和描写的身为高级知识分子的低级卧底,各种各样五花八门,都必须提高警惕加以防范。三十年来的中国民主运动已经有太多的教训了。我们不想为了害怕冤枉极少数人,就把一批又一批的好同志送进监狱受折磨。我们更不想为了假装正人君子,就让中国人民继续忍受灾难。
 
东郭先生不是坏人,但是顽固不化的东郭先生,起的作用有时候比坏人还坏。正因为他们不是坏人,他们的糊涂对其他人的欺骗作用就更大。不仅要警惕骗子,更要警惕被人骗了的东郭先生间接地骗人。

(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