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女声组的心声(组图)

发表:2010-08-23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笛纽约采访报道】8月20-22日,为其三天的第四届新唐人“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于纽约落下帷幕。这一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赛事不仅吸引了来自全美各大城市的海外华人,还有来自日本、马来西亚、台湾、德国、西班牙、阿根廷和中国大陆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


女声组金奖得主陈欣沁

女声组金奖得主陈欣沁曾参加过2007年的新唐人第一届华人声乐大赛并获优秀奖,当时她是来自马来西亚。今年5月,她刚刚从波士顿的一所大学硕士毕业,主修声乐表演,很高兴得知声乐大赛的信息。

在复赛后接受采访时,她认为,三年来不断的学习,在技巧,咬词,及表达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心态方面也很好,比赛时不是总想着拿第一,那样真是很辛苦,现在是看得很开。上台便不会很紧张。“歌唱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把自己学到的心得唱出来,把自己的天分、就是上帝给你的东西唱出来。技术技巧一定是要有的,还有灵魂、感情、个人的造诣,就是你对艺术本身的看法。”

她去年参加过德国的一场声乐比赛,“虽然只进入了半决赛,但是大大开阔了眼界。那次参赛的是全世界的歌手,由很多超强的歌手。我们这次限定华裔歌手,让我们有更好的机会唱我们母语的歌。” 要想成为声乐家,“除了声音好,还需要具备各方面的条件,比如仪表,台风,人脉、交流。”


来自美国的夏丹宇

获得女声组优秀演唱奖的夏丹宇来自美国宾州,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后又来美学习深造。目前主要参加演出和从事教学。她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声乐大赛的广告,当时距离比赛的报名截止日期仅有两天了。她说,因为时间很紧,只能把一天当几天用,背诵推敲歌词。因为用美声唱中文歌曲难度很大,要求字正腔圆,吐字非常重要。

获得女声组优秀演唱奖来自台湾的芦仁惠,大学是音乐系主修声乐,现就读研究所,她说复赛的曲目(选自莫扎特的魔笛和百灵鸟,你这美妙的歌手)也是考研究所的曲目。其难度很大,很有挑战性。她说,在演唱《百灵鸟,你这美妙的歌手》时,你既是演唱者,又是听者。要求吐字清楚,清晰,明亮。

芦仁惠表示,参加这次新唐人举办的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不同的文化,台风,很长见识。谈到未来的打算,芦仁惠说,“我热爱表演,希望有机会能够走上世界舞台,当然,这是不容易的。”“但是,只要你喜欢,你就能用心去做,用心就能做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