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雇非法移民 美新招以静制动(图)

作者:向天星 发表:2010-08-2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5月,民众在洛杉矶游行争取移民者和劳工的权益。Getty Images

美国制止雇用非法移民的办法最近有了转变,改变了突袭工作场所的方式,采取“以静制动”,派出联邦探员到工厂和农场检查雇员档案,迫使企业解雇所有可疑的非法移民。

欧巴马政府过去的扫荡非法移民劳工,通常会把这些劳工遣返。最近这种雇主称作“不公开的突检”(silent raids),常常是将工人解雇,但是许多人没有被驱逐出境。

过去一年,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已经稽核2,900多家公司的雇员档案。今年以来对雇用非法移民的企业征收的民事罚款达到300万美元新高点。移民团体估计,有数千名劳工被解雇。

以往是数百名探员突袭一家公司,现在则是一名探员就能查核数百家公司。这种“以静制动”的办法没有戏剧性事件,没有外伤,不拆散家庭,也不用手铐,而且让企业更难雇用其他非法移民。

公民移民局表示,查核目的是要在雇主之间创造一种遵守规则的文化,如果不解雇那些非法工人,“雇主可能被起诉”。移民局主要是找出剥削劳工并违反移民法的不良雇主并加强惩罚。

移民检查员详读格贝斯农场(Gebbers Farms)纪录并发现证据,该农场有500多名工人是非法移民,其中多数来自墨西哥。去年12月,位于华盛顿州果园小镇的格贝斯农场解雇了这些工人。

农场劳工支持人士认为,由家族拥有的格贝斯农场是美国最大的苹果种植场之一,并非所谓的剥削者。许多被迫离开的非法移民买了新的假证件,到更远的果园找工作。但该区农场主之间已互通信息,因此不愿雇用来自格贝斯的工人。

格贝斯农场登广告招募数百名果园工人,不过很少人申请。在完成政府命令寻求当地劳工后,格贝斯农场申请了“联邦客工计划”,要求进口约1,200名合法的临时工人,他们多数来自墨西哥,大约300名来自牙买加。这些短期劳工可以停留6个月。

来源:看杂志68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