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村民被镇长约谈后离奇遭车撞死

发表:2010-08-20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河北省邢台市一位村民应镇长之约谈论征地补偿和村支书涉嫌贪污之事,在返家途中被一辆报废汽车逆行撞死。家属和村民质疑是蓄意谋杀,要求彻查。

* 光天化日下发生电影般情节*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耿庄桥镇耿庄桥村村民郭占起,8月16日应镇长之约去镇上谈论几个月以来郭占起带领村民为 征地补偿进行维权以及村民怀疑村支书贪污的事情。据其家人说,郭占起在离开镇政府骑摩托车返家途中,大约在上午11:30左右在澧河大桥上被一辆报废的北 京213汽车逆行连撞3次,拖行20多米撞死。

其家人说,目击者证实,报废汽车撞上郭占起后,倒车再前行撞击,再倒车再撞。然后,肇事者 下车把死者摩托车后备箱砸开,将一黑包拿走,镇静地打电话后,跑离现场被一辆车接走。

郭占起家人说,路过村民通知被害人家属,家属赶到后 不停打求救电话,直到当天6点多交警队和刑警队才一起下来现场勘查,案子才被立成刑事案件。

记者联系宁晋县公安局求证,一位男士称案件在 调查中,具体情况他不清楚。

他说:“你说的就是那起车祸是吧。那个案情我不太清楚,据我了解案情正在调查呢。究竟具体怎么定性的,我不太 清楚,因为这不是我办的案子。”

*死者生前已有预感*

记者通过几位对郭占起被害感到同情和气愤的村民找到了郭占起的家 人。郭占起的女儿向记者表示,郭占起已经有些危险的预感,并立下过遗书。

她说:“7月29号写的遗书,因为一直有人半开玩笑地威胁吗,村 里也有好心人打电话提醒,说你要小心了,有人出多少钱买你的命。他遗书说,无论我发生任何意外,任何人不要为我报仇。出事的前一天晚上,就是8月15号的 时候,他把我妈叫到跟前,特别严肃地说,如果真的我要是死了,你们一定要好好地过,怎么怎么的。我感觉我不会善终。反正说了这样一类话,我妈当时也没多 想,就觉得你,我爸多心了,没有深想。种种的迹象,好多疑点,3个月以前就有人打电话说有人要买你的人头,你要小心,怎么怎么着。我爸没当回事儿,事情就 过去了。8月15号晚上还有人打电话说你要小心了,人家又放出话来了。”

郭占起的女儿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彻查此案,为她父亲伸冤。

她 说:“当然是希望找出幕后真凶来,然后把以前我爸找的贪污舞弊的事情都查清楚,还我爸一个公道。”

*村民要求公道*

耿庄 桥村多位村民都称郭占起是个好人,正直,促成为村民修路,帮助村里五保户。他们对郭占起不明不白地被撞死感到气愤,但似乎有些无奈。

一位村民说:“我感觉他是挺善良的。我感觉这件事不应该发生,挺意外的,叫人挺气愤的。他给这五保户办好事,补助。这个比较好,比较正义。挺气愤的,我也从县 上那路过,反正挺气愤的。麻烦你尽快地给曝光,然后为这死者伸冤。”

郭占起被离奇撞死之事目前在网上被广泛转贴,网友议论很多,包括一些 耿庄桥村民在内的绝大多数网友都对郭占起被撞死感到气愤,呼吁查明真相。不过,记者也看到一位自称叫“发扬耿庄桥”的人在百度贴吧上,称郭占起带领300 多名认为征地补偿不公的村民多次阻拦新农村民居开发,是阻碍耿庄桥的发展,是为了个人利益。这位网友称,个人利益比起整个村子来说太微不足道 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