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军机坠毁事件显中国空防形同虚设 (图)

发表:2010-08-20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联社报道中播放的朝鲜战机坠毁照片 (17/08/2010)REUTERS

一起中朝政府“妥善”解决了的军机误入坠毁事件引起舆论质疑:解放军为何对朝鲜军机深入中国领空看似毫不知情?北京既未严正抗议也不要求赔偿,是否是对平壤示弱?谁给老百姓因战机坠毁造成的民房损毁修复费买单?

经有关部门调查,8月17号在辽宁抚顺失事的朝鲜军用飞机,系因机械故障、迷失航向,误入中国境内坠毁的。据新华网8月19号电,中朝双方已就有关善后处理达成一致,朝方针对这一意外事件已向中方表示了歉意。不过,有军事专家却表示,这种苏制米格21战机的时速可以达到2100公里,据推断,它是在中国境内飞行了5到15分钟之后才坠毁的。朝鲜军机在边境地区的异常动作,中方的雷达早就应该监测到,但这架军机竟然深入中国领空达 200多公里,坠毁之后还是由当地农民首先发现的。

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19号在接受《明报》的采访时质疑道,解放军为何对朝鲜军机深入中国领空看似毫不知情?“如果这架飞机有敌意,冲进沈阳市区,或者是解放军的边防军事设施的话,后果将无法估量”!毫无疑问,这起事件将“令中共党中央蒙羞”。马鼎盛直言,无论中朝两国的关系如何友好,中国都应该为此向朝鲜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赔偿损失。但中方至今仍然毫无动作,反映出北京当局对朝的“态度软弱”。他还说,目前,时值美韩军演的敏感时刻,朝鲜对外备受压力,对内又面临金正日的接班问题,此次军机出走并不寻常,反映出朝鲜内部可能出现不稳。

报道又说,由于中国官方迄今对此事件反应低调,也没有透露是否曾派战机起飞拦截,或跟踪这架肇事越境飞机。对此,在内地的军事网站上网民们讨论激烈。有网友表示,如果这架飞机是被击落的话,“还可以接受”,但如果它是因油料耗尽才坠毁的,则中国空军的防空能力就十分令人担忧了。更有网友直言,一架米格21,居然就能闯到沈阳,要是美军的F22的话,还不“就直达北京了”?!

马鼎盛指出,此次事件还令他联想起了1987年5月28日的“红场飞机事件”。当时,一名19岁的西德青年驾驶一架小型飞机,大摇大摆地由芬兰赫尔辛基飞往苏联,不仅成功降落在莫斯科的红场上,还热情地与围观的游客拍照留影。那起事件曾令苏联举国震惊,也给当时苏联军队的防空能力搧了一记耳光,包括国防部长在内的200多名军官随后均被解除了职务。

综上所述,有网友点评道,“众所周知,军机入境,就等于是侵略!”(网友gdssgd) “原本一目了然的事情,却非要说是国籍不明,真不知道是属于弱智还是欲盖弥彰呢?” (网友abcde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那位朝鲜战机驾驶员确属“叛逃”俄罗斯途中失事的话,我谨向他表示致哀!并为他的家人感到难过!但庆幸的是,当地农村民房虽遭损毁,却无人伤亡。不过,此次抚顺老百姓因朝鲜战机坠毁造成的民房损毁修复费用,到底是由金氏政权还是由中国官方来掏腰包报销呢?(网友斯文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