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潘石屹议中国房市新政(图)

发表:2010-08-20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具话语权的两位中国地产界人士——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与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周四的一次午餐会上,对中国政府最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给房价和房地产商带来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任志强的主要观点:

- 我认为今年中国一些城市房价会跌。一线城市降价10%至15%,大部分城市平均降幅7%,到10月份可能会出现反弹。

- 如果未来几个月房价下跌过快,政府可能会有新的(救市)动作,否则地方财政受不了。

- 开发商不会先死。开发商现在还有13000亿的现金,通常一万亿能维持一年。最多不开工。

- 中国不会出物业税,因为举手表决的人不会同意。另外,中国人只拥有房产70年的使用权,物业税针对的是土地的增值部分,而我们的70年是贬值过程,到后来20年时,没有办法计算。最后,我们没有相应的法律和足够的人才来做评估。

- 从经济学上说,(楼市调控)政策是糟糕的政策,没有可取之处,从改革的角度来看是倒退。这个政策最主要错在老想帮买不起房的人买房。

潘石屹的主要观点:

- 中国的市场处在大的泡沫中间,土地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比房子贵,就是面粉比面包贵。

- (与任志强认为开发商手头资金宽裕不同)我觉得开发商的资金很紧张,这轮调控让很多开发商手中的活钱变成了死钱。从这点来看,房价要跌。

- 上海和北京的房租回报率非常低,只有1%,全球平均水平是7%到8%。在这种泡沫情况下,房价能够一直维持不现实。

- 我觉得物业税应该出,但去年做人大代表的时候写了一个提案,要征求别人的意见,没有一个人给我签字。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