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平反的幻想

作者:居安思危 发表:2010-08-19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有一个人说:你是土豪、恶霸,并因此,发起喊出"打土豪、分田地"的口号,分了你的田产、没收了你的工厂,你对他会怎么想?相信你会对其人的行为恨之入骨,并把他的罪行,告诉你的子子孙孙,让他们永远记住不共戴天的仇人,一有机会,就报仇雪恨。

如果有一家人说:你的父母是反革命,并因此判处他们死刑,立即执行。做儿女的会怎么想。你也一定会记着这杀父之仇,冤怨相报的。

如果有一批人,仗着人多势众,强暴了你的妻子,并把其占为自有的时候,让你永远都没有机会,再找到老婆的时候,你又会怎么想?相信你也永远不会忘记。

如果有一个集团,利用自己的权势,强占了你的房子,象征性的给你点钱,把你扫地出门,让你无家可归、无路可走的时候,你又会怎么想?相信你也不会心服口服。一定会找机会对其领导人、决策人,找机会报复。

如果以上的这些行为,加上下岗呀、失业呀、冤枉啊等等不公正的对待时,都是以国家的形式出现的,你又会怎么想?

你还会这么想吗?你还敢这么想吗?还是只把你的悲剧当作是某领导人的个人行为所致?而只去恨这个党魁?不去恨这个群体?不去恨这个制度下的不公平?

相信你不敢这样想。历史上的今天,许多的中国人,都被作为牺牲品,做过这样的杀鸡儆猴的典型,父辈辛辛苦苦挣下的家业被剥夺,田产被没收充公,连个屁都不敢放一声,最后,还在其蛊惑下,加入了他们的组织。成了给别人制造灾难的帮凶。

醒醒吧!建政六十年来的中国,做了多少错事、演了多少闹剧、杀了多少无辜,平反的只是凤毛麟角。也不过是政治斗争、权力争夺必然结果下的偶然体现,把其当成清官的政德、包公的再现,只不过是强权下一厢情愿下的幻想而已。但愿你能成为不幸中的幸运者。

由此想下去,你有点委屈还去信访;有些冤枉还在上访;有些不公仍去起诉。还对其统治充满幻想。希望能出现一个清官,为你鸣冤叫屈。看不到造成这些委屈的原因,本身就是这个制度下的结果。

由此想下去,如果霸占你的田产、房产的人,你让霸占者给你平反,人会笑你傻;如果你让杀父之仇、夺妻之恨的人给你平反,人会笑你呆;为什么面对强权、面对霸 道的执政者面前,你却会有如此的幻想呢?而且充满这种幻想的人,不只是个体行为,已经成了一种自觉的民族习惯,连自己都已经察觉不到,还不觉得可笑吗?在 这种情况下,如果我说这是国人的呆、民族的傻的话,就会揭下病者的伤疤,引起国人的痛、民族的疼。病态的国人或者所谓爱国的愤青们,会把我当作叛徒、卖国贼。用唾骂把我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不愿再往下想啦;不想再往下写了啦;不敢再往下说了。如果你能顺着我的思路想下去,相信我会找到正确的答案。你自己想去吧!祝你成功。但愿人能因此而想清楚自己的不健康想法和可笑的行为。放下可笑的幻想;退出所有的作恶者团体;远离那些假丑恶的行为吧!


作者笔名:居安思危
写作时间:2010年5月4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