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捕获猴子脸怪鱼“杨氏六鳃魟”(图)

发表:2010-08-18 2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嘉义县竹崎乡海产餐厅山鱼珍海钓船日前在恒春外海捕获一只大鱼,外型似魟,从尾部拉起摊开,腹部血肉纹理竟像张猴脸。店家将怪鱼展示在店门口,有饕客被怪鱼吓到,直说“好恐怖,这礼拜不敢吃鱼。”
  
餐厅老板林庆昌表示,与餐厅配合的海钓船本月15日在恒春外海捕获1条长158公分、宽76公分、重38斤的母鱼,前半身像乌贼、后半身有长尾,但没有刺,浑身柔软,还有一般鱼类少见的卵袋,他经营海产餐厅多年,没见过这种鱼。
  
昨天他将大鱼放在店门口展示,员工抓住大鱼尾部,将鱼拉起摊开,大鱼的吻部、腹部血肉相连,赫然出现一张猴脸,引起饕客及路过民众惊呼。
  
嘉义大学水生研究所教授郭士荣表示,这条鱼应为稀有的杨氏六鳃魟,多栖息在台湾西南部、东北部1百至5百公尺深的海域,腹部两侧各有6个鳃,吻部比一般的魟还长,全年皆可见,但数量稀少。
  
郭士荣说,现值杨氏六鳃魟繁殖期,腹鳍上方的生殖腺较为突出,加上从海底拉至海面,气压改变,生殖腺会更外突明显,加上吻部轮廓,正好像张猴脸。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