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台闻控告 广东省长黄华华错愕快闪(组图)

发表:2010-08-17 0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长黄华华率领广东省经贸文化交流团星期一下午抵达台湾,展开为期一周的“台湾.广东周”活动,预计采购金额高达五十二亿美元。

不过,黄华华一下飞机就在机场迎宾大厅遭到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同时,法轮功学员代表正在台湾高检署,递状控告黄华华涉及“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并要求检察官应在黄华华离境前,将他拘提到案。

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表示,黄华华在任职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长期间,成立法轮功迫害组织,近年来让不少广东人家破人亡,甚至连台湾的大陆配偶到广东行使信仰及表达自由,也惨遭迫害。他强调,未来只要严重残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入境台湾,法轮功学员一定会对他们提出告诉。

法轮功学员委任律师朱婉琪指出,黄华华不但成立迫害组织,辖下劳教所、监狱等均滥施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包括:使用六万伏特电击棒刑求、以铁链吊挂虐待、集体强奸、注射精神药物等数十种惨无人道的苛刻虐待,广东省一省就导致至少七十五名以上学员遭到虐杀。还有线索或证词指出,广东三水劳教所、江门监狱等监所,还涉入活摘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焚尸灭迹。

朱婉琪表示,他们早在几个月前,就将法轮功团体在全球控告严重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包括黄华华在加拿大及美国被告的事实及名单,以及法轮功团体多年来遭迫害 的事证报导面交陆委会、移民署,请政府单位在两个《人权公约》施行法生效后,能真正落实国际人权的实践,禁止这些人权刽子手入境。不过并没有得到政府的回应。

朱婉琪表示,尽管台湾的司法面临很多问题,但是他们相信,在台湾司法系统中仍有法律人愿意挺身捍卫人权,诉讼一直获得许多台湾人权律师的支持。黄华华就是在华盛顿被控告后,取消到华府的行程。

朱婉琪也有一个梦,她希望台湾司法史上有一天会有这样一段记载:“法轮功学员和一群台湾的法律人锲而不舍的揭露中共严重迫害人民基本人权的邪恶,他们永不放 弃将人权恶棍绳之以法的决心,最后终于成功了,司法系统终究排除政治影响,不受中共的威胁利诱,做了台湾司法史上一项重要的决定,起诉了国际人权罪犯,令国际社会刮目相看。”

--------------------------------------

16日下午1时40分,中国大陆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飞抵台湾桃园机场,才一出海关,机场大厅随即响起“黄华华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中国需要信仰自由”,一旁前一天先行来台湾,原本等候采访黄华华来台湾受欢迎画面的广东省各级媒体的记者们,一听到大厅此起彼落的要求黄华华停止迫害的声音,脸上出现一阵错愕,私下有些小小的骚动。

当黄华华来到事先安排欢迎他的台商团体时,被台商与安全人员团团围住,以便减低四处传来要求他停止迫害法轮功的声音,此时记者贴身采访黄华华询问:“省长,请问你一下飞机就被台湾法轮功以群体灭绝罪,告上台湾高等法院,你发表一下看法。”

此时,脸上勉强挂着笑容的黄华华,脸上一阵错愕与惊慌,还来不及反应,旁边的随从立即将他带往乘车处,在前往乘车处的一百公尺,记者贴身直接采访询问他,一下飞机就被法轮功控告的心情,沿路他不发一语,脸色铁青,身旁的随护数度将记者挤开,记者又挤回黄华华身边一路跟着他采访。

沿途还有数十名 法轮功学员一边喊着“停止迫害法轮功”,还在他面前拿出“法轮大法好”、和“停止迫害法轮功”的横福,要求他停止迫害。黄华华看到后更加快脚步来到乘车 处,他勉强接受广东省以及台湾一两家媒体的联合采访,一说完话,黄华华准备上车前,法轮功学员递给他一个纸袋希望他收下,不过他不敢收,两步并一步跳上游 览车不发一语,脸色黯淡离开机场。事后,法轮功学员向记者表示,不过就是送他《九评共产党》这本书,不知为何他这么紧张。

广东是镇压法轮功的严重省份之一,手段残酷,情节极其严重。黄华华是该省迫害主要责任人之一,从担任广州市委书记期间开始,他多次亲自指挥、命令、操控、部署迫害。此前,台湾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表示,黄华华一旦来台,就会对他提告。

----------------------

针对16日到访台湾的广东省长黄华华,台湾法轮功学员于当日下午到高检署,正式控告黄华华触犯「残害人群罪」及两公约中的人权规定,并要求检方立刻启动侦查、拘提。黄华华是首位访问台湾时遭到法轮功控告的省长级中共官员。


在媒体瞩目下,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代表台湾法轮功团体和台湾被害的法轮功学员按铃申告,向台湾高检署递状控告来台的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们就残害人群罪,国际刑事法当中最严重的罪名,也是我国国内法的一个规定,以及民权公约的相关规定,提出这样子的刑事告发。」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张清溪:「我们希望他来这个地方,让台湾的法律能够发挥作用,为他自己所犯的错,所犯的罪,能够负起他应该负的责任。」

人权律师强调,黄华华是最具有完整迫害法轮功经历的中国省长,受害人包括大陆籍的台湾媳妇;黄华华之前同样在美国和加拿大被控告,律师希望台湾检方能依据国际刑事法的普遍管辖原则,在黄华华来台的一周内,紧急将他拘提。

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黄华华知道他自己在华府的时候被告,所以他取消了行程没有去,我想目前台湾氛围之下,我们是不是也能做到那么正义,让所有以后严重参与迫害人权的中共官员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台湾人权立国不是说着玩的,会真的执行。」

在黄华华抵台不到半小时内,立即大动作控告,律师强调,目前全球已将30多位严重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告上法庭,希望已经将人权两公约入国内法的台湾,这次能彰显决心。

法轮功当面要求检察官拘提黄华华

法轮功团体代表及人权律师16日下午在媒体前正式递状之后,获得同意面见检察官,并陈述黄华华的迫害事实,要求检察官拘提黄华华,我们请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跟我们简单说明一下检方的回应。以下是稍早之前的电话采访。

法轮功台湾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黄华华抵达台湾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台湾的法轮功团体及台湾的人权律师,向高等法院检察署顺利完成了一个递状刑事告发 的程序。同时由于黄华华在台湾只有一周的时间,因此告发的法轮大法学会以及人权律师,要求面见内勤的检察官,我们顺利的在一个小时之内,跟高等法院检察署 的检察官,陈述了黄华华在他任职广州市委书记以及广东省长期间,下令指挥、策划、协助、命令残酷的迫害法轮功的一个犯罪事实,司法界也不乏有良知有正义感 之人,更何况今天的依法逮捕或依法拘提,都是于法有据的,有事实根据的,因此我们希望台湾的司法史能够即时的为台湾的司法正义留下一个非常重要的记录。」



 

来源:rfa epochtimes ntdtv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