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射反舰飞弹?美以核武应对(组图)

发表:2010-08-16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风-21D反舰飞弹

美国在韩国及越南水域分别举行联合演习后,中国官方媒体暗示,中方近期将试射有“航母杀手”之称的东风-21D反舰飞弹,并认为这是对美军在中国周边海域军演的回应。对此,美国军方表示,如果中国以东风-21型飞弹攻击航空母舰,美方将立即动用核子武器。

据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NR)网路版报导,“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将于近期实施国家重大武器的试射。”报导没有说明重大武器的具体内容,但刊出与东风-21D同一系列的东风-21C中程弹道飞弹,以及该型飞弹攻击美国航母的假想图,暗示这就是针对美国航母的东风-21D。

中国军方并未证实

报导指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曾于本月5至6日,先后4次亲临相关项目试验现场,鼓励科研人员。

根据欧美等西方媒体报导,近日中国已结束东风-21D弹道飞弹研制工作,将在今年内试射,并于明年实战部署。中国国防部对此则未予以证实。

东风-21D属于中程弹道飞弹,可装载6枚重达450公斤弹头,射程为 1300至1800公里。据称,该型飞弹接近航母时的速度高达10倍音速,以近乎垂直的角度穿透航母的飞行甲板,并在进入航母内部后引爆,威力极大,可一次将航母击沉,因此被称为“航母杀手”。美国海军现有的反飞弹系统对东风-21D尚无法反制。有分析指出,这将颠覆美国长期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独霸局面。

美愿发展建设性关系

美国军方对东风-21D被渲染成航母杀手颇不是滋味。据香港《文汇报》报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海军军官表示,如果中国利用东风-21型弹道飞弹攻击美国航母,美国将立即动用核子武器应对。

然而,美方真的没有其他选择,便动用毁灭性极大的核武吗?显然不是,美国还是希望透过预防机制及措施,和缓美中两国的紧张关系,防止发生任何冲突。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拉夫海德在一场演说上表示,美国海军应当努力与中国海军发展建设性关系。他指出,“西太平洋及印度洋是美国地缘战略中,两个重点所在;美国应当在西太平洋这一‘极其重要’的区域保持强大的海军力量,让区域内的盟友知道,美国维护彼此共同利益的意愿;同时也要努力和中国海军发展建设性关系。”

中发展海军 历史必然

拉夫海德还为中国积极发展远洋海军提出说法:“中国海军跨步登上世界舞台并不奇怪,也没有出乎意料之外,因为这在历史的进程中是屡见不鲜的。”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对拉夫海德的谈话分析说,“在美中海上关系紧绷之时提议发展(建设性)关系,旨在平息黄海上的汹涌波涛,也符合美国自今年初便提出要恢复两国军事接触的意愿。美国也不希望误判中国军方的真正意图。”

他还说:“美方此时提出此一看法,在消除中国对美军黄海军演的顾虑。不过,美国国防部的对华战略多年来没有太大变化:遏制的同时是对话;对话的同时是遏制,两只拳头缺一不可。”


“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