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非障碍!3个人1条腿 登上非洲最高峰(组图)

发表:2010-08-1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不同战争失去共5条腿的美国退伍军人包尔(左至右)、邓肯和内文斯,7日成功登上非洲最高峰吉力马札罗山,图为3 人于6日在攻顶前的吉尔曼点合影。(美联社)


在阿富汗服役时被炸弹夺去双腿的26岁美国青年邓肯,7日成功挑战登上吉力马札罗山,第4天(5日)时登山路径变得陡峭,他手脚并用地往上爬。(美联社)

三名退伍军人,一条完好的腿,近5900公尺高山。3名在不同战争中失去共5条腿的美国退伍军人,装上义肢,手脚并用,费时近6天,成功于7日登上非洲最高峰吉力马札罗山,证明人可以身残心不残。

这支“单腿登山队”的成员包括年纪最长、62岁的包尔(Kirk Bauer),1969年在越战中失去左腿;37岁的内文斯(Dan Nevins),在伊拉克失去双腿;最年轻的邓肯(Neil Duncan)26岁,2005年在阿富汗遇上炸弹,同样失去双腿。

3个来自两个世代的同袍,加起来只有一条完好的腿,其余皆是钛金属和碳纤维制成的义肢。他们由平缓的低海拔泥土山径,走到高海拔的碎石路。

他们时而步行,时而手脚并用往上爬,曾经打滑、跌倒,忍耐双腿截肢处与义肢摩擦的疼痛,频频拿下义肢调整。攻顶行程第5天,高海拔让所有人呼吸困难,但都不能阻挡他们登顶决心。

内文斯的一腿截肢处因长时间与义肢摩擦受伤,导致他发烧,他硬撑着攻顶后随即下撤到4570公尺处,医护人员赶紧用担架将他抬下山。下山路也让包尔和邓肯吃足苦头,邓肯一脚踩空栽了跟斗,包尔的义肢甚至脱落飞了出去。

但3人确实享受到完成壮举的喜悦。包尔在峰顶待了45分钟。他说:“我们希望传达回美国的讯息是:无论你有何残疾,你都能残而不废。”

他也说:“如果三位截肢的人,仅靠着一条真腿就能够爬上吉力马札罗山,我们其他的残障朋友也能够出门爬山、骑脚踏车或游泳,享受健康的生活。”

3人这次是参加美国残障运动协会和善心人士资助的“战士运动挑战”计画,包括41.5公里沙漠马拉松、160公里单车竞赛等挑战体能极限的运动。这项计画宗旨是透过“运动治疗”,让残障人士也能享受运动乐趣。

内文斯于2005年首次接触该计画,当时他在伊拉克被炸伤失去左腿,正在医院休养。工作人员邀请他去滑雪,他虽然答应了,心里却想“这主意真疯狂”。靠着义肢,他真的办到了。虽然2008年他因感染又失去右腿,内文斯已体会只要借助义肢,他也能享受运动乐趣。

2005年,在阿富汗服役的陆军中士邓肯,乘坐的军车被炸弹炸毁,使他失去双腿。邓肯靠着义肢站了起来,去年首度独自攀登吉力马札罗山,虽告失败,今年和 2位夥伴同行,终于成功登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