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莎公爵夫人珠宝11月底拍卖

发表:2010-08-13 1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故事主角温莎公爵,为迎娶离婚的美国辛普森夫人,毅然放弃英国王位,温莎公爵夫人时尚品味不凡,20件具有历史意义的珠宝11月底将在伦敦拍卖。

温莎公爵夫妇于1937年结婚,直到温莎公爵1972年过世,大部分时间他们都居住在欧洲,1987年4月拍卖公司“苏富比”(Sotheby’s)在日内瓦举行温莎公爵夫人珠宝首次拍卖会,306件被抢购一空,共卖出3100万英镑。

苏富比资深国际珠宝专家马丝蒂(Daniela Mascetti)告诉中央社记者,23年后,20件温莎公爵夫人的历史性珠宝,重现拍卖市场,机会十分难得,11月30日将在伦敦举行拍卖会,预估总拍卖金额将达300万到400万英镑。

马丝蒂说,这次拍卖有3件珠宝不容错过,第1件是1952年法国钟表及珠宝制造商卡地亚(Cartier)珠宝部主任,同时也是极具创意的珠宝设计师杜森(Jeanne Toussaint)所设计,以黑豹为造型的手链,预估拍卖价在100万到150万英镑。

她表示,“我认为,这是卡地亚所设计的黑豹造型珠宝中,最好的之一,整个手链设计就像一只真的黑豹,非常有弹性,你可以感觉是只有野性的动物,不论是它的爪子、皮肤,都非常逼真”。

马丝蒂指出,温莎公爵夫人的时尚向来走在时代尖端,“她是趋势的创造者,而非跟随者”,自从她戴上黑豹手链后,非常受到欢迎与瞩目,当时每个女性都很想要有一个同样的手链。

另一个同样身价不凡,预估价在100万到150万英镑之间的是1940年杜森设计的火鹤胸针,上面镶有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黄水晶及钻石,看来绚烂夺目,最特别的是它修长的脚还可以前往摆动,非常别致。

另一件马丝蒂推荐的珠宝,是1935年卡地亚设计的钻石手链,上面镶有9个十字架,每个都代表温莎公爵伉俪人生重要的纪念日,时间横跨1934年到1944年,包括1937年他们的结婚大喜,另一个则是有人企图刺杀爱德华8世国王,特别做了一个十字架警示。

每一个十字架都刻有他们的名字和纪念语句,很有历史感,在苏富比展示现场的温莎公爵夫人大型肖像照中,就是戴着这条手链,估计拍卖价35万到45万英镑。

坊间不少报导和记录指出,温莎公爵短暂登基前即和当时仍未离婚的辛普森夫人交往,1935年温莎公爵夫人委讬卡地亚设计1个18k金的香菸盒,菸盒正面盒盖是欧洲地图,每1个他们曾造访过的城市,分别镶有钻石和不同颜色的宝石。

这个75年前送给温莎公爵的耶诞礼物,内盒里还有刻字,显示2人感情深厚,预估标售价为15万到20万英镑。

拍卖的珠宝中还有一个富历史意义的是温莎公爵庆祝结婚20周年,1957年委讬卡地亚设计的心型胸针,送给心爱的妻子,上面除有珍贵的钻石,还有红宝石与绿宝石,表面并有分别代表他们2人名字第1个字母的W和E。

专研高级珠宝数十年的马丝蒂说,温莎公爵浪漫多情,经常利用各种机会订制珠宝,表达对妻子的爱意,令人称羡。

其它将被拍卖的珠宝还包括,1942年珠宝商Van Cleef & Arpels设计的黄金网状皮包,皮包口镶有红宝石、钻石及土耳其玉,可以伸缩开合,放在掌上,十分精巧特别,预估的标售价为15万到20万英镑。

而1935年卡地亚设计的钻石袖钮,一套6个,也在拍卖之列,预估价在7万到9万之间。

马丝蒂补充说,拍卖的珠宝并非全是“天价”,也有2000英镑的珠宝,有意珍藏历史的民众不容错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