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称朝鲜为“金氏王朝”(图)

发表:2010-08-13 0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是继承他父亲金日成的第二代世袭。目前酝酿的接班人安排,若他的儿子金正银再接棒,将会成为第三代世袭。对此,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撰文,指称朝鲜为“金氏王朝”。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刘水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 (韩联社)

韩国国营电视台KBS于星期二在最主要新闻播放时间的晚间9点,播出了一段中国人民日报网络版的报道,内容是“朝鲜的金氏王朝”。 该报道说:“中国传媒使用了极端的用词,称朝鲜为‘金氏王朝’。”

据该电视台的报道,中国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一反常态地使用了“金氏王朝”的标题,介绍管理金正日秘密资金的劳动党第39号办公室。报道说,第39号办公室是金正日的多个核心组织当中的一个,在中国和瑞士共有10-20个银行账户,负责毒品和武器交易的款项和洗钱等。除此之外,金正日还管理120个对外贸易的账户。

报道还说,朝鲜劳动党第39号办公室是世界上的10大禁区之一,是全球排名第4的一个秘密机构。该电视台还说,中国新华社的网络版当天也转载的上述报道。

让人纳闷的是,《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是中国的主要媒体,一向转达中国政府的立场,被认为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喉舌,他们从来没有用过“金氏王朝”的用词,后者被认为是禁忌或犯法。但是,该两大媒体的确用了“金氏王朝”的用词,也确切做了如上的报道。

这一事实很让韩国人难以理解,或许是中国新闻自由达到了可以据实报道的境地,或是另有意图。该电视台比较倾向于后者,只是尚未揣测出具体的意图。

记者在该报道1个半小时后上网,搜遍人民网,没有发现上述内容。对此,国营电视台表示,人民网和新华网的上述内容,在他们的报道后被删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