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女婴疑似出现性早熟 其长期食用圣元奶粉

作者:小静 发表:2010-08-12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圣元“早熟门” 追踪

针对圣元奶粉或含有激素造成婴儿性早熟的事件,卫生部昨日表示,目前已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督领导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农业部也向武汉市的相关部门了提供检测激素的方法。据透露,“有一部分关于调查结果的信息已经上报,近期会发布。”

另一方面,使用圣元奶粉的消费者显得更为急迫。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两天网络上出现了“圣元奶粉维权群”,最多一个群有500人,与此同时,检查出“性早熟”的婴儿案例正在扩大,这些家长都称使用过圣元奶粉。

消费者急建“维权”群

圣元奶粉可能含有激素已在消费市场引起了“地震”,昨日成都市几大超市的促销员称,近日咨询圣元奶粉的顾客明显减少,而部分消费者直接表示,不管有无问题,暂时都不会购买圣元奶粉。

成都商报记者通过QQ群查询到,从8月9日以来,全国各地部分消费者建群讨论圣元奶粉或含有激素的问题,北京、重庆等地消费者的群甚至直接称为“圣元奶粉维权群”。这些群人数有多有少,记者初步统计,最多的一个群有近500人,最少的也有15人左右,类似这样的群目前已有至少6个,而消费者几乎包括了全国各地。

与此同时,女婴检测结果显示雌性激素超标的案例在扩大。江西省奉新一10个月的女婴、山东省临沂一8个月的女婴及广东省湛江一3个月的男婴也检测出雌激素超标,并出现性早熟症状。这些婴儿的父母均称,孩子自出生就一直食用圣元奶粉。

检验方法有限 结果难定

那么,能否在奶粉中直接检验出是否含有激素呢?

对此,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检验中心相关人士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现有的检验技术,很难检测出奶粉中是否含有激素。

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检验中心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称,“激素大致有五六个种类,每一种类又有很多小类。目前检测基本上是先知道含有什么激素,然而再用对应的方法去检测,而现有检测手段很有限,基本上不会有什么结果。”而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的一位人士表示,“我们虽然受理个人检测,但奶粉中是否含有激素是检测不出来的。”

由于检测激素的方法有限,农业部已向湖北省提供检测激素的方法。

部分结果已出 择机发布

昨日,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表示,卫生部已经责成湖北省食品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调查处理。

“湖北省相关部门已抽取该品牌的样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并组织医学临床专家对涉及到的女婴进行临床会诊,同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女婴患病与食用奶粉之间的关联。”邓海华称同时称,“对于儿童性早熟致病原因,专家认为比较复杂,绝大部分病因不明。”
另据介绍,为确保乳品安全,2008年国家制定实施了《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从源头上控制乳品中兽药残留。为加强奶牛养殖过程中的用药监管,农业部发布了《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制定了奶及奶制品中雌激素检测方法标准,并禁止使用已烯雌酚及其盐、脂、醋酸甲孕酮等物质,也就是说不应在奶粉中检测出激素。

而武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金汉林昨日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此事由下属的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处负责。而协调处相关人士透露出消息称,“有一部分关于调查结果的信息已经报给了武汉市委宣传部,近期他们应该会发布。”

针对卫生部的说法,圣元昨日下午表示,尊重卫生部的客观立场,同时也希望湖北政府部门尽快公布检测结果。

记者调查 圣元奶源地存疑

号称欧盟却有特殊情况,陷入“早熟门”的圣元面临尴尬局面,记者日前采访发现圣元奶粉对于奶源地宣传含糊不清。

在圣元的官方网站中,对于圣元优博的宣传语是:欧盟奶源 安全品质。企业声称:圣元优博精选来自欧盟纯净牧场的优质奶源,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严格的质量检测,确保安全品质。

昨日,圣元乳业战略合作总监姜云鹏对于奶源地回应称:圣元的进口奶源都是从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地进口的,当记者咨询是否有欧盟的来源,姜又表示还有欧盟的。

昨日,记者走访了北京各大超市,发现圣元优博1段婴儿配方奶粉(900g)和圣元优聪系列(900g)桶装奶粉外包装上的确标明“乳品原料全部来自欧盟”,而在外包装的底部有一行不起眼的提示“特殊情况下使用欧盟外的乳品原料,企业将不做特殊说明,但仅限于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三国。”每日经济新闻 刘丹

新闻连线

绵竹女婴疑似性早熟

喝圣元奶粉7个月

8个月大的女婴,乳房开始发育,雌激素水平竟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9日,因8个月大的孩子小青(化名)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开始发育,四川绵竹的赵女士将孩子带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了雌激素检验。昨日,看着检验报告单上显示孩子的雌激素水平与成年女性相差无几,赵女士不敢相信。她也把矛头指向了孩子一直食用的圣元奶粉。

女婴出现早熟特征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位于绵竹市新市镇双鱼临江村的赵女士家。一进家中,便见赵女士家的桌子上摆满了十几罐圣元奶粉的空包装,另外还有一罐未开封的圣元奶粉。

“娃娃今天8个月零两天,吃母乳一个月后就一直喝圣元奶粉。”赵女士抱着自己的孩子说,“到现在娃娃一共喝了十几罐奶粉。”7日早上,她看到媒体报道有婴儿因喝了圣元奶粉出现性早熟的事件后,就让小青停止了喝圣元奶粉。“当时我跟我姐姐说了此事,她就叫我摸摸娃娃的乳房,看是否有问题,我一摸就吓了一跳,娃娃的乳房出现了硬块,好像开始发育了一样。”赵女士说。

雌激素达到成年女性水平

发现小青的乳房有发育的趋势后,赵女士于9日上午带小青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了雌激素检查。

经过大半天的等待,9日下午,赵女士拿到了检验报告单。“医生告诉我娃娃的雌激素较高,属于性早熟,是吃了某种雌激素高的东西所致。”赵女士说,“娃娃就一直吃奶粉,根本没有吃过其他什么东西,肯定是奶粉的问题。”

赵女士拿出检验单,其上显示“促卵泡刺激素”和“泌乳素”都较高,“促卵泡刺激素”水平达到了5.37,“泌乳素”达到了14.90。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拿着该检验单来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一位女医生表示,“促卵泡刺激素”和“泌乳素”已达到成年女性的水平。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赵女士购买圣元奶粉的德阳市某超市,该超市一位姓秦的主管介绍,他们超市收到了圣元公司的检测报告,明确告知销售商奶粉不会导致婴儿性早熟,希望各销售商与顾客做好沟通,放心销售。

看这是腾讯新闻发生在中国大陆,在三鹿奶粉事件后又一奶粉世间还要让放心销售.把老百姓的娃娃当成活活的实验品??真是草菅人命哦.怎么不用它们的娃娃来做实验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