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童话与环保的哥本哈根(图)

作者:白怡娟 发表:2010-08-1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徒生名著《人鱼公主》中的小美人鱼铜像,被视为丹麦象征。
 
工业扩张曾导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港口严重污染,治理后海水重归清澈。此地有个被视为丹麦象征,多年来静静望着大海的铜像,她是丹麦雕塑家艾利克森根据童话大师安徒生作品《人鱼公主》,于1912年用青铜浇铸的“小美人鱼”。

提起丹麦,第一印象就是安徒生的故乡,同时也是彻底力行环保的国家。早在100多年前,欧登塞就建造丹麦第一条自行车道;如今,平均每个市民拥有3公尺长的自行车道,包括到风景名胜区的景观车道、到学校的安全车道,部分地区如学校、政府甚至会限制汽车进入;城市规划、交通方案都优先考虑自行车族需求,在通勤高峰时间,还有针对自行车的“绿灯走廊”;为满足自行车停车需要,更建设大量自行车停车场;每条街道上都有免费打气筒等一系列人性化设计,让自行车使用比例不断提高。

根据丹麦官方统计数字显示,90%丹麦人有自行车,在哥本哈根有37%的人骑自行车上学上班。平均有1/3的人每天骑自行车,每人每天骑车1.6公里,透过自行车减缓交通和环保压力。

这个风从波罗的海吹来、天气时晴时阴的童话王国,因着对人民的重视和对环境的关怀,展现了属于它自己的独特城市生活魅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