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郭德纲 对谁有利?

发表:2010-08-11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德纲在徒弟殴打北京电视台记者事件之后,连续发表了激烈的言论,更把矛头指向了北京电视台,让事件升级。结果他一手创办的德云社小剧场被责令停业整改,他的节目被停播、书籍音像制品也全部下架。郭德纲被中共当局全面封杀一事,遭到网友的强烈谴责。

8月1号,郭德纲的徒弟李鹤彪打伤记者后,事情似乎还远没有完结。大陆主流媒体一边倒的抨击郭德纲,而央视《新闻直播间》还用几句连续的排比句,对打人事件進行了狠批,虽然没有直接点出郭德纲的姓名,但谁都能看的出央视说的是谁。

一时间,郭德纲从云端跌倒了谷底,网上甚至热传,郭德纲被定为“三俗”代表,遭全面封杀,这样的结局,对谁有利?

北京作家凌沧洲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郭德纲的徒弟打人肯定是不对的,但是郭德纲之后被封杀的主要原因,恐怕是因为他之前的一些相声,早就让某些人非常不快了。

凌沧洲:“郭德纲过去调侃了反贪腐,他有一个段子,就说:『我要反贪腐、反贪腐』。其中嘲讽了一个官员,怎么样天天喊反贪腐,最后自己去找情人去了。”

中国记协8号就“打记门”事件宣称:依法开展舆论监督,是新闻媒体的合法权利。

出版商路金波则称:我今天支持郭德纲,因为明天那个人可能是我。当然,也可能是你。

《网易论坛》上一篇文章说,对郭德纲進行陷害和打压,幕后有黑手。文章说,郭德纲事件,许多人被蒙蔽了,这不是个打人的问题。打人事件已被政治化。那个利益集 团最会利用群众。既然利益集团组织鹰犬围剿郭德纲,那我们草民就要坚决支持郭德纲。郭德纲这件事不是支持郭德纲,而是支持一种人的基本权利。

著名网络作家“今何在”认为:记者再讨厌也不该打。正如郭德纲再三俗也不该封。如果斗争双方奉行的是同一种理念:看谁不爽就灭掉谁,无需审判。那么不论谁当权,都不可能有宽容的社会。

郭德纲1973年出生于天津,8岁开始学习评书,9岁跟随相声艺术家常宝丰学习相声。1995年开始闯荡北京,1996年建立相声表演团体“德云社”,并首先提出相声回归剧场。

凌沧洲先生认为,郭德纲一开始就是走的草根中间的这种路数。所以他对社会问题敢说,敢于调侃。郭德纲的相声里面的确有低俗的成分,但是,比较歌功颂德、粉饰太平的主流相声,郭德纲的创作思路还是比较开阔的。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