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18大前内部激烈较量(图)

发表:2010-08-08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中将近日抨击中共现行政治体制,体现中共内斗激烈。图为北京警察监控学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中将,近日接受媒体专访,炮轰中共现行政治体制,称中共现行制度“必然灭亡”。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内部派别争斗剧烈的表现。

中共不同派别之间一直在传媒领域争斗不断。2009年奥巴马访问中国时候,南方周末就以“开天窗”的形式,大胆地对中宣部进行无言的抗议。据外界分析,南方报社、《炎黄春秋》等民主改革派掌握的媒体之所以敢于同保守派的中宣部叫板,就是源于目前中共政治内斗的裂缝。

中共军方高级将领罕见抨击现行政治体制

刘亚洲这些话发表于最新一期《凤凰周刊》,但刊物同时声明,有关内容根据专访整理,未经刘本人审定。专访题为《西部论》。

根据香港媒体的报导,他首先炮轰中共流行的“经济强国”和“金钱外交”的思想,指“钱多不意味软实力有提升”。他以中共在非洲投资大肆行贿、用金钱开道为例,指此举不但使非洲官员胃口越来越大,也让当地民众对中共极为反感。而今日中共从上到下都洋溢“有钱好办事、钱能摆平一切”热情。他表示:“单靠金钱不但无法长期保有中国在境外的国家利益,甚至不能保有境内的平安稳定。”

刘亚洲本人现在是中共军方的中将,且是中纪委委员。他的妻子是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

刘亚洲称,决定一个民族的命运,绝不仅靠军事和经济力量,而取决于文明形式 。他说:“一个制度如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并最大程度地释放公民创造力,不能把最能代表人民的人放在领导岗位上,就必然灭亡。”他更直指,当年的苏联也曾强调稳定,把稳定看成目的。“稳定压倒一切,金钱摆平一切,结果激化了矛盾,一切反了过来。”

他还预言:“(中国)10年之内,一场由威权政治向民主政治的转型,不可避免地要发生。中国将会出现伟大变局。政治体制改革是历史赋予的使命。我们不可能有退路。”同时他还赞扬了美国的民主制度。

刘亚洲这次的有关内容,6日起在各大网络疯传。

中共18大前内斗激烈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六四事件之后,中共开明派创办了《炎黄春秋》杂志。其中郭道晖发表《对党史的一次民主大评议》,抛出了诸多轰动性的材料,力图改变中国人对毛泽东的看法。最近一期的《炎黄春秋》杂志则正面介绍赵紫阳主政四川期间的政治功绩,逐步为赵紫阳恢复名誉。

近日保守派的习近平在党史工作会议上点名批评了郭道晖的《对党史的一次民主大评议》一文,《炎黄春秋》最终被迫在新的一期杂志上登出新的文章进行修正。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华期间接见了南方报社的向熹,并进行了专门的对话,南方周末原准备全文刊登。但这件事引起了中宣部的强烈不满,并立即着手对南方报社进行整顿,而当期的南方周末却以“开天窗”的形式,大胆地对中宣部进行无言的抗议。

据悉,最近国务院新闻办发起拍摄《国家形象宣传片》,在国家形象代表人物的选择和全片价值取向上,因为用一群资产阶级来代表中共的“国家形象”,也明显与中共的传统价值观念相背离。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