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传单 朝鲜民众捡贴在传单上美元

发表:2010-08-08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北朝鲜内部消息透露,韩国民间组织散发的对朝传单大量散落在黄海南道一带,该地区的人民保安署正尽全力回收传单。

黄海南道的内部消息人士3日表示:“上月28日,黄海南道沿安郡、裴川郡、清湍郡等地落下了大量南朝鲜散发的传单。”“传单上贴有美元的消息在居民当中传开后,人民保安署紧急动员,全力抢收传单。”

人民保安署动员保安员和动人纠察队在海岸地区和丘陵地带为中心的区域里回收传单。上月31日,该地区的人民班会议上下达了“一旦发现南朝鲜传单,一律无条件向人民保安署申报”的指令。

消息人士认定首次发现传单的日期应该是7月28日。此外,从“传单上贴有美元”的说法来看,这批传单应该是上月27日被朝绑架者家属会、自由北韩运动联合、大韩民国父亲联合等3家团体散发的。

上述3家团体为纪念停战协定57周年(7月27日),在京畿道巴州市临津阁利用10多个大型气球散发了100万张传单和1000余张1美元纸币以及天安舰事件的DVD碟片等。朝鲜将7月27日定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民间团体要把这一天作为向朝鲜同胞广为宣传金正日独裁政权真相的日子。

上月29日,国民行动本部利用30多个大型气球散发了揭露天安舰真相以及谴责金正日政权的180万张传单及1500张1美元纸币。

据消息人士透露,对朝传单散落在黄海南道地区并非首次。他说:“从去年冬天开始,海州也发现过南朝鲜传单。”“优势碧城郡、长渊郡、大滩郡也能飞来南朝鲜传单。”

今年向朝鲜散发传单的民间组织除了上述两家外,还有黄海道中央道民委员会、脱北人团体总联合等。

消息人士称:“进来发现了南朝鲜传单后也没有人会向保安署申报。由于拿着传单到人民保安署保安,还要接受是否阅读传单的调查,居民都避讳申报。”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传单给北朝鲜居民的影响决不能小瞧。

“第一次看到传单的人首先会惊讶‘塑料上的印刷能达到如此精巧的程度’。其次人们会因为传单的上的内容而惊讶。”“过去人们看到南朝鲜的传单会认为那是在说谎,但是现在更多的人会相信传单上的内容。”

消息人士还表示:“保安员谎称‘南朝鲜的美元和传单上带毒,要小心!’但是极少数要好的人们甚至传阅传单。”人们甚至戏称:“反正没事儿干,不如去捡贴在传单上的美元。”

此外,关于对朝传单,黄海南道地区还没有人因为发现传单而没有申报而受到处罚。

朝鲜当局5月份曾在南北将军级会谈中警告称,如果韩国散发传单的行为不被制止,朝鲜就会关闭东西海岸陆路通行。

来源:北韩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