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暑期工招聘首日 学生大排长龙争取面试

发表:2010-08-06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年度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CNE)暑期工招聘昨日正式展开,数百名年轻人冒着炎热的天气,在展览会西南面阐口排起一条长龙,争取申请面试。排队的人龙中不乏华裔青年男女,他们表示希望可以在为期18天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中找到一份暑期工,用来帮补新学年的书簿费及增加见识。 

联邦政府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辖下的青少年中心(Centre for Youth),负责展览会暑期工招聘工作的官员李雯仪表示,由昨日起至19日,除周末外一连13天,在CNE的西南面入口设置数个流动货柜车箱,连同一些私营培训学校及企业,协助希望在展览会期间参与暑期工作的青少年提供面试机会,并会在现场为应徵者提供基本面试技巧。 

李雯仪表示,单是第一日,招聘中心已有逾500名求职者排队申请,他们的年龄由14岁至高中及大学新生不等。招聘工种包括收银、零售、保安、酒保、清洁、厨师、厨务等。本年的加拿大国家展览会,预计会提供400至500份临时工作,并由联邦政府的加拿大服务部暨青少年中心协助招聘。


李雯仪称,以首天而论,今年的青少年求职者人数比去年略少,这可能是因为加国经济现正復甦,市场上各类工种的暑期工亦相对增加所致。

帮补新学年书簿费 

昨日在烈日下,排队申请加拿大国家展览会暑期工的人龙由早上8时半已开始出现,在本地出生刚已获多伦多大学生命自然科学学系录取的江苏珊表示,对于排队申请暑期工的长长人龙并不感到惊奇,因为每年加拿大国家展览会的暑期工招聘会都会人山人海。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应徵,去年亦有来排队申请,但不获取录,所以今年再来试试运气。 

2006年由上海随家人移民来多,现就读第10 班的王合羽表示,他是第一次前来参加国家展览会的暑期工招聘大会,真想不到有这么多人排队申请。如被取录,他希望做收银员或在厨房工作。出来打暑期工的最大目的,当然是希望搵钱准备上大学之用,以及认识新朋友。 

招聘会上,PARAGON SECURITY亦有面试柜檯,负责人Frank Addorisio表示,他们希望协助青少年尽快找到工作。自本年4月15日开始,安省政府规定从事保安员工作,必须接受保安基本培训40小时,5天的课程,通过考试,方可有机会在政府部门或私营企业担任保安员。其实,不少青少年都想加入保安员的行列,而PAEAGON则提供一个培训的平台,给予培训,对打暑期工的青少年,无异是多一类工种让他们选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