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关闭年利润20万公司专职教子

发表:2010-08-06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春晖在重庆渝北区回兴街道的宝圣路天高鸿苑底楼开了一家装饰公司,每年可赚取纯利近20万元,仅今年上半年就接到了100万元的业务。

王春晖46岁,老家在河南省信阳市,来重庆打拼已8年。王春晖说之所以要关闭公司是因为发现数年来经营公司虽然可以赚钱养家,但长期离家也造成了与妻子关系不融洽,儿子难以管教。

儿子王明(化名)11岁,在河南老家念初二,妻子是位医生,留在老家照顾他的学习和生活。王明刚上学时喜欢吃零食,没钱买就从家里偷。母亲在多次说理也不见王明有所改变之后,就开始“动武”。

但 王明挨打后就往外跑,先跑到同学家里吃住,后来被同学家长送回后,又跑到同学的邻居家,还编了一套打动人心的谎言,说是有一个虐待他的后母,不给饭吃,不 给衣穿,不送他上学,说到伤心处,还一边落泪一边揭开衣服给别人看被妈妈打的伤疤。说得众乡邻同情不己,家家都会留他吃住。谎言被捅破后,他又跑到更远的 地方去,靠捡破烂为生。

每次逃学最少两三天,多则一、两个月。自打上学以来,王明一学期累计在校时间不到一个月。妻子无计可施。

今 年暑假,王春晖将王明带到重庆,每天儿子在一旁做作业,王春晖就在旁边办公。但才过了几天平静的日子,7月15日,王明拿了100元钱离开了家,还关了手 机。直到第二天早上,有人在火车站碰到他,才用电话通知了王春晖。之后,王春晖也没有打儿子,只是跟儿子说了一番道理。

但8月1日,王春晖从外地出差回来了,又不见了儿子。据邻居说,王春晖出差这几天,王明白天天天睡觉,晚上上网。王春晖推测可能是因此害怕挨打所以才逃跑的。直至今日,王春晖仍未能找到儿子,只好向派出所报案。

儿子这次出逃令王春晖开始冷静考虑以后的路。王春晖以前做过教师,也当过公务员,后来“下海”打拼,长年在外,与妻子的关系也不是太融洽。上月儿子还建议王春晖与他妈妈离婚。儿子的话让王春晖猛然惊醒,挣钱只能养家不能教育孩子,而且夫妻关系不能和睦更是影响孩子成长。

王春晖因此痛下决心不能因为赚钱而毁了儿子一辈子。公司现在已不接新的业务,计划关闭。儿子还有5年上读完高中,王春晖准备花5年时间,陪着儿子,纠正他身上的坏习惯,直至他上大学为止。

来源:网文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