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爆发猪高热病导致肉价大涨

发表:2010-08-04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热高温的天气使得中国的“猪无名高热病”爆发,近期中国南方的猪大量死亡,民众反映病死猪被扔在河里或低价销往外地,猪肉价格则暴涨。

据了解,中国南方各省大量出现“无名高热病”死亡的现象,其症状为猪发热达40度以上,不進食、抽搐、变瘦,最后死亡。四川民众认为,当地的猪病死很多,政府没有任何防疫措施,也不進行调查和报导。

乐山张先生:“死的猪很多嘛,莫名其妙的都得怪病啊,就死掉就扔掉了,一般不处理,现在每条河都见死猪,反正猪不好养,养猪的养的都没有甚么信心。”

西充县刘先生:“已经卖到12元一斤了,原来是8元、10元,现在没有猪了,价格直涨,上面也没有甚么方案,没有积极到农村调查。”

夹江县甘江镇养猪户表示,猪肉价格也此而暴涨,但是养猪户的猪都死了,所以损失惨重。

养猪户:“得这病,相当严重,基本上全军覆灭,当时猪的3元钱一斤,现在是8元、9元了,涨的挺凶的,我们家就损失2万多,有些损失几十万的,防疫部门都是吃钱饭不干事的,原来是河里到处扔着。”

据报导,广东、福建和广西等南方地区近期都出现疫情,据官方统计,今年前5个月,中国生猪及能繁母猪的存栏量,持续下降,6月份,生猪存栏量已达到了历史较低水准,为4.3亿多头。重庆农交所交割部负责人罗正伦判断,猪肉价格的涨势仍将继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